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恩情难相忘 将爱永流传——一位贫困户的真情“告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6 16:37: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营 萌友 崔胜利 郭梦迪/文图

  一直以来,“爱心”这个词频繁的在我脑海里出现,它的出现使我对生活有了新的改变,时常强烈的告诉我要善待世上的一切,要以爱传爱的方式将爱心永远的传递下去。

  我叫郭梦迪,博爱县磨头镇东马村人,是一名在校大学生,现在我和80多岁的奶奶相依为命。我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母亲是在我很的小时候就与父亲离异,我是跟着父亲生活的,一家人就是以种地为生,父亲就是家里的顶梁柱。2015年我在上大一的时候,父亲突然病倒,已经是肝腹水晚期,送进医院的ICU病房抢救了三天三夜,等到的是病危通知书。我那时才十九岁,作为女儿的我整个人都陷入了极度崩溃,如何让我去接受没有父亲?我的内心无比的痛苦和绝望,好在老天眷顾父亲,父亲慢慢的苏醒过来,但是另一个结果是父亲下肢瘫痪及病情还会恶化,由于大笔的医疗费用家里已经承担不起,和家人商量决定回家保守治疗。回家后,八十多岁的老奶奶一个人在家里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我不得不回到学校补习落下的功课,命运无情地把我推入低谷!

  天无绝人之路,我们家来了贵客: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驻村工作队的齐文举伯伯和王广宇叔叔来我家走访,按程序把我家纳入贫困户,给我们家带来了党的温暖、带来了希望。在齐文举伯伯和王广宇叔叔的申请下为我们一家三口人办理了农村低保,帮助我们家得到基本生活保障;帮我申请到大学生源地贷款;帮助我享受国家助学金;积极联系校领导,安排我给老师打扫办公室每月领取300元工资和在校食堂帮忙打饭来解决零花钱、吃饭钱的问题;常常来到家里慰问父亲的病情,并为父亲捐助轮椅。2017年阴历4月初一,父亲由于病情恶化逝世,家里仅剩下我和奶奶相依为命,驻村工作队的齐文举伯伯和王广宇叔叔对我们家给予了更多的帮扶,为奶奶办理慢性病优待证;特意安排邻居每天到家照顾独自在家的奶奶;安装光伏发电增加家里收入;安装自来水;申请市局资金为我家进行厕所改造;暑期以月工资2000元的待遇,安排我到市局跟着演出队伍走基层,让我和奶奶脸上有了掩不住的笑意。

  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还要感谢生命中的另一位贵人——博爱县人民武装部李建芳政委伯伯,是李建芳伯伯的善心让我感觉到了世间的美好与无限的光明,让我充满了正能量,他的仁心厚爱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做一个热爱党、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人。在2018年至2020年中博爱县武装部李建芳政委伯伯经常到家里走访,时刻关注我的学习和奶奶的身体状况,送米、送油、送生活用品,连续2年资助我学费及生活费用1.8万元,又花1万元对我们家的围墙进行了改造,最近还添置了一台电视机并安装了有线电视,特别是李建芳政委伯伯对我的谆谆教导提升了我的眼界,让我有足够强大的内心来撑起家中的一片天。

  “不经历风雨,如何见彩虹”,但我的彩虹都是党的扶贫政策和驻村干部、县武装部全体官兵给予我的,因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有了他们的帮助,我才看到了希望,看到人间上最美的霞光,那霞光才赋予了我生命般的力量。我立志将我的后半生要奉献祖国,尽我所能回馈社会,我要将这份来自扶贫领域的爱心传给所有需要的人,让爱心永传存!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