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服务中小微企业!年底前河南将投放优惠信贷600亿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2 20:03: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邱琦 摄)

  4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强化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将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撑,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根据《通知》,我省将对大中型企业、小微企业分别提供支持。

  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和重点服务业企业全面建立主办银行机制,逐企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统筹开展融资管理、资金结算、资产盘活、风险管控等综合金融服务;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对省级重点项目,通过银企协商确定跟踪服务银行,制定融资方案,灵活采取银团贷款等方式加强融资支持;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用好用足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政策,强化银企对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生产需要,推进专项再贷款投放与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总量相匹配。对企业的合理信贷申请,要加快审批投放进度,确保应贷尽贷、应贷快贷;

  启动实施企业上市培育“星火工程”。充分发挥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河南基地、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中心作用,拓展培训方式,力争实现2020年基础培育1000家、申请辅导和在辅导100家、境内外上市10家以上。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通知》明确,我省将实施河南省“861”金融暖春行动,围绕国家明确支持的先进制造业、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禽畜养殖、外资外贸、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8大重点领域,自下而上筛选一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向金融机构重点推荐,加强政银企对接,提高信贷资金投放效率,力争2020年年底前全省投放优惠信贷600亿元,覆盖超10000家中小微企业。

  为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通知》要求,强化支农支小再贷款运用,农信社、城商行等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要加快投放优惠利率贷款,确保分配我省的专项再贷款规模于2020年6月底前全部投放完毕。同时,加强各环节联动,力争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较2019年降低0.5个百分点。

  《通知》同时强调,对疫情发生之前信用良好、生产经营正常但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发生贷款逾期的企业,严格落实支持政策,不计入征信记录,不下调贷款分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