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主动履行“不乐意”?郑州港区法院强制腾房不手软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6 12:36: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衡 萌友 王思琦/文图

  面对当前严防境外输入和境内反弹的疫情防控形势,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一手抓精准防控,一手抓执行办案,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执行攻坚不放松,拉开了集中腾房行动的序幕。在本次集中腾房行动中,执行干警分组行动,密切配合,对位于新港办事处某安置区、郑州南阳路某小区等多处住宅进行强制腾房,切实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腾房现场一

  近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新港办事处某安置区安置房内,执行干警佩戴执法记录仪,有序进入腾房现场,在物业公司及村委会的现场见证下,对房内物品进行清点,并将房屋交付申请执行人。

  本案中,申请人系被执行人张某的女儿,其应得的60㎡安置房分配后,张某以户主身份实际领取,申请人多次向张某主张返还,但张某迟迟不予交付,且经村委会和办事处多次协商均无果。后经法院判决,上述安置房的使用权归原告,被告张某应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将该房产交付给原告。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在执行干警多次的沟通下,被执行人不予配合,迟迟不腾出房屋交还申请人,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决定对房屋进行强制腾退。执行现场,被执行人情绪激动,执行干警一边耐心释法,一边严格按照司法程序进行物品确认。历经两个多小时,房屋清场完毕,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以保障。

  腾房现场二

  在郑州南阳路某小区内某单元房腾退现场,经过执行干警的多次沟通,被执行人及租户主动腾空房屋,执行干警对门锁进行了更换并制作腾房笔录。

  本案中,申请人张某经同事介绍与被执行人李某相识,李某因资金周转向张某借款30万元,借款到期后,张某多次向李某催要借款,但李某均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为维护合法权益,张某将李某诉至法院。法院判令李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张某借款30万元及违约金等。但李某一直拒绝履行生效判决,张某于2020年2月19日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认真梳理李某的银行账户、房产、车辆等财产线索,发现李某在郑州南阳路某小区有单元房一套可供执行,但承租人租赁合同到期后仍迟迟不搬离。执行干警多次微信、电话沟通无果,只得张贴腾房公告,责令限期腾房。在腾房现场,李某和承租人看到执行干警动真碰硬,并不是说说而已,便申请主动腾房。执行干警迅速行动、积极推进,目前该房屋已拍卖成交。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