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公交车长“擅自离岗” 换来乘客掌声一片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6 13:24: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综合报道

  “师傅!师傅!车上有名乘客晕倒了!”4月25日,郑州公交一公司1路车长杜屹在驾驶公交车行驶过程中,听到车厢传来呼喊声,原来一名女孩因低血糖晕倒在母亲怀里,最终在车长、乘客的爱心接力下帮助女孩脱离险境。

  据当事车长杜屹介绍,当天下午17时许,他驾驶公交车辆行驶至建设路秦岭路时,听到车内传来一阵呼喊声,“我通过车厢后视镜看到车厢内的一名年轻女孩突然晕倒在其母亲怀里,女孩母亲一直呼喊孩子名字但是孩子没有反应。”看到女孩身体慢慢倾斜失去意识,杜屹就赶忙平稳将车辆靠边安全停靠。随后,杜屹上前查看女孩状况发现女孩面色苍白,眼睛发直,“拍了拍女孩肩膀发现她已经失去知觉,我就帮忙呼喊孩子母亲一起先将女孩扶到靠窗户的座椅旁,同时让旁边的乘客帮忙拨打120。”杜屹说,期间不少车上乘客帮忙照顾女孩,有的帮忙打开窗户,有的询问孩子母亲女孩有什么病史。在交流中,杜屹从女孩母亲口中了解孩子最近一直在减肥,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吃饭,于是他判断女孩可能是因为低血糖导致晕倒,随后杜屹请求车上乘客帮忙照顾女孩,自己却飞奔跑下了车厢。

  五分钟后,杜屹带着一瓶饮料和一些零食回到了车厢,“赶快给她先喂一口水喝!”女孩母亲接过饮料赶忙喂了一口。慢慢的女孩渐渐恢复了意识,“喂她再吃一点甜的零食吧!”杜屹随后又递给女孩母亲一袋零食。看到孩子有了直觉,女孩的母亲激动的说道。“今天真是多亏了大家,真是太感谢大家了!”“要感谢啊还要感谢我们热心的公交车长!”随后,车厢内的乘客为车长杜屹的所作所为集体鼓起了掌..

  最终,在确定了孩子身体情况正常后,杜屹驾驶车辆继续投入了运营。事后车长杜屹表示,今天发生的这件事也让他感触颇深,正是有了众多乘客的爱心帮忙才让郑州这座城市充满了大爱,也将社会的正能量、郑州人的大爱在车厢中传递开来。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