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分秒必争” 快速抢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5 22:07: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房间里到处进水,要不是你们这么快帮忙解决,如果时间久了影响到房屋安全,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昨天下午维修结束以后新密市自来水公司测漏维修科长吕国亮与房东联系,得知现在一楼住户家中已经正常,房东在电话中对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连连感谢。

  4月24号一大早,调度室接到西大街城建局对面居民电话,称用户家中进水,已严重影响到房屋安全。得到消息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視,党总支副书记翟银发立刻责令测漏维修科即刻赶赴现场解决处理。测漏维修科长吕国亮立即带领维修科全体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堪察、测漏、确定水管走向、位置。由于地势北高南低,该用户位于一楼,比人行道路面低9米。经过勘察、研判,初步判断是始建于90年代深埋于地下7米深的铸铁300mm西大街水厂主水管漏水。险情就是命令,早一分钟堵漏就可能避免漏水给住户和公司造成的重大损失。他们火速调来钩机,关闭阀门,争分夺秒全面开挖。由于漏水的浸泡,漏点周围的泥土已成流沙状;另一方面,管道左边是居民楼防护墙、右边是电信电缆,工作面极其狭窄,工作坑深达6米,稍不留神可能会被淹埋。大家系好安全绳,戴上安全帽,争先恐后,轮番下坑,用钩机铲斗盖住工作人员身子,连续作业。当开挖至5米深时,确定是铸铁300mm变铸铁100mm三通弯头炸裂漏水。一时没有这种特殊管件,大家集思广议,用”管道埋钉”的办法固定堵漏器,快速有效解决了疑难杂症,既节省了大量时间,又为公司节省了资金。经过六个多小时的持续奋战,终于在下午14点30分堵漏成功开闸供水。大家拍拍身上的泥土,这才感到饥肠辘辘。简单吃了点饭,又赶到下一个漏点去了……

  6个多小时马不停蹄的管道抢修,维修人员无时不刻都在与时间赛跑。“分秒必争”是对维修人员工作状态的完美诠释;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是他们工作态度的真实写照。为确保城区供水管网设施正常运行,新密市自来水公司始终把用户排忧解难放在第一位,随时待命,随时出击,为保证城区30万居民供水安全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 翟银发 陈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