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日起 河南高速开始模拟收费

来源:河南发布 2020-04-25 11:41: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运行管理,适应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广大ETC客户的需求,全国统一对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进行了优化完善,在收费站出口车道及时准确显示当次通行的全程费用,实现了“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的目标。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自2020年4月25日0时起,全国联网收费高速公路恢复常态化管理,同步开展全路段、全流程测试工作。

  4月25日起,河南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开始模拟(暂时免费)收费,收费站出入口车道将模拟发卡(券)和收费。在此,提醒车主司机上下高速时注意慢行。

  按照交通运输部通知要求,4月25日零时起,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开启模拟收费模式通行,高速公路入口对非ETC车辆发放纸质通行券。4月26日零时开始,入口恢复发放通行卡,出口回收通行卡,模拟放行。

  此次模拟收费调试是交通运输部对前段时间全国ETC联网收费系统优化后的首次实用测试。

  温馨提示

  一、下高速显示通行费但不收费

  本次模拟收费期间,出口车道显示屏会显示当次通行的全程收费金额。不过,在宣布停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前,我省将继续严格落实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所以无论是使用ETC的车辆还是走人工收费车道的车辆都不会被收取车辆通行费。

  二、进入收费车道请减速慢行

  测试期间,所有高速公路出入口车道(MTC/ETC)处于“落杆”状态,实行“一车一挡”。广大车主进入收费车道请减速通行,注意安全,防止在车道出现事故。

  三、ETC车辆请通行ETC车道

  装有ETC车载装置且ETC卡功能正常的车辆通行ETC车道,不扣取通行费。同时,为确保车辆便捷高效通行ETC车道,请ETC用户在驶入高速公路前对ETC设备进行自检。设备正常时,请在ETC车道通行,并在通行高速时确保ETC卡全程插入到ETC设备中。若自检时发现设备出现异常情况,可以拨打24小时河南ETC客服热线9618968,或者全网ETC服务监督热线95022进行咨询。

  四、MTC车辆需持卡通行

  4月25日0时至24时对MTC车辆(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发放纸质通行券,免费通行。4月26日0时起,MTC车辆在入口收费站领取CPC卡,出口收费站交还CPC卡,免费通行。

  五、储值卡用户保证余额充足

  虽然是免费通行,但模拟收费期间,系统会自动检测卡内余额,并进行自动抬杆。如卡内余额不足,ETC系统无法进行自动抬杆操作,影响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