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关爱学生 家校共育——柴郭小学白雪磊抗疫事迹侧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4 19:52: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石玉霞 图文

  疾风知劲草,挑战显担当。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力量。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白雪磊老师心怀热血,关爱孩子,踏踏实实的履行着教育职责。

  一、电话沟通,师生情深

  疫情期间,班里有四五个孩子,总是不能按时听课,按时完成作业。一开始,白老师积极向家长沟通,向家长反应孩子存在的问题,但由于个别孩子不怕父母,父母上班无法时时监督等原因,效果不尽人意。行有不得,反求诸己。思考之后,他改变策略,直接和孩子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既讲清楚明年小升初面临的压力,又讲父母的艰辛和不易。孩子们毕竟是懂事的,毕竟是心疼父母的,这之后,无论是听课还是提交作业,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白老师说:教育是什么,教育就是找对方法。

  二、书信言爱,不离不弃

  特殊时期,因为不能在教室上课,导致担负孩子们思想教育的主阵地,班会课不能按时召开。但众所周知,思想教育又非常重要,是一切教育的出发点,也是一切教育的落脚点。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不能见面谆谆教导,何不见字如面和风细雨。白老师别出心裁,一共给孩子们写了五封信。五封信每封都有不同的主题,有的是自律主题,有的是拒绝手机沉溺主题,有的是自强不息主题,有的是感恩父母关爱父母主题。一封信很薄,但心里的爱很厚。孩子们,老师,一直都在。

  三、联系家长,同舟共济

  特殊时期,所有家长都在承受巨大的压力,经济收入的压力,孩子缺乏学习动力的压力,孩子沉溺手机的压力。做为班主任,白老师和所有家长同舟共济,用自己的专业和责任,搬走压在他们身上的重负。通过网络直播召开家长会,白老师一方面感谢家长不辞辛苦,完成每天的健康打卡、监督孩子准时上课、完成每天每科的家庭作业。

  另一方面给家长讲有启迪的故事,和家长分享名人名言。紧紧围绕家长关心的问题,为大家排忧解难,共同把孩子的教育搞好。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白老师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孩子们和家长的热心支持和一致好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战役中,每一位教师牢记使命,心怀大爱,勇于担当,在疫情面前尽职尽责,坚守在教育一线,为赢得全面胜利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