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全省审计机关开展“三转” 营造“三个氛围” 创建模范机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5 21:01: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夏凡

  为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各项部署,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河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直机关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实施方案》和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实施方案》,结合全省审计机关“全员大学习、素质大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省审计厅党组研究制定了《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从4月起至今年年底,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持续推进全省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创建政治忠诚、组织过硬、务实清廉、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

  方案要求,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定位、新职责、新任务、新要求,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对标省委、省政府、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党组、各级党委政府的具体安排,对标创建政治忠诚、组织过硬、务实清廉、争先创优的模范机关的标准要求,对标刘岩松同志、全省审计机关“五面旗帜”“十大标兵”、我省受表彰的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等身边典型,聚焦政治过硬、思想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以“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为主要内容,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凝聚力量,激励广大审计干部争先进位谋出彩、立足岗位做贡献,进一步营造审计机关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争创模范审计机关提供重要思想保障、作风和纪律保障、能力和创新动力保障,推动全省审计工作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针对全省审计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现状和审计工作特点,方案明确了实现目标、具体任务和有效抓手。要求省审计厅各处(室)、厅属各单位继续做好春季整训“回头看”,进行再学习、再思考,继续开展交流研讨,持续巩固和提升春季整训的成果;市县审计机关坚持做到授课视频必看,指定篇目必学,问题清单必查、思想剖析必做。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全员集中学习、审计组集体学习、个人分散自学、互相交流研讨、人人对照剖析、全员以考促学等方式有序推进,并全面落实省厅党组提出的审计组党建“七个一”工作法。坚持领导带头、先行先转,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统筹兼顾、务求实效的原则,全年不划阶段、不设环节,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自主灵活安排、统筹协调推进,做到学习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推动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在全省营造“三个氛围”中走在前,争当出彩审计人,争创模范审计机关。

  为保证实现预期效果,方案要求各地审计机关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省厅将适时组织召开研讨会、总结会,交流总结各地、各单位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和意见建议;择机组织开展检查督导,在全省通报检查结果;各地审计机关工作开展情况已列为厅领导班子成员基层调研、2020年度全省审计工作综合考核以及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向厅党组述职述廉报告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