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心!济源110接警员温情通话挽救生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4 15:33: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见习记者 左朝君 萌友 贾钧杰

  因父母离异,又和家人闹矛盾,13岁女孩一时想不开欲跳河轻生。倍感孤苦无依的情况下,女孩子想到了值得信赖的人民警察。济源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接到女孩充满绝望和信任的特殊电话后,接警员对女孩悉心劝导,与其保持通话20多分钟劝慰的同时,发动基层民警找到女子欲轻生的河边,成功劝说救助女孩回家。

  “警察阿姨,我不想活了,我现在很难受。”4月19日,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员郭倩接到一名女子的报警电话,电话接通后,女子泣不成声。

  “先别着急,有什么伤心的事情可以先跟我说说,先告诉我你现在哪里?安全吗?”郭倩一边安慰报警女子,一边通过聊天的方式,反复试探询问女子所在位置。然而,女子情绪悲伤,讲不清楚自己所在位置,仅称自己好像在承留镇一河边,便哽咽啜泣,不再说话。

  见此情形,郭倩迅速做出反应,继续安慰女子,并示意同台接警员通知承留辖区警力,在辖区重点区域寻找女子。指挥中心主任刘明得知情况后,立即同步调度街面和监控警力开展搜寻工作,但一直未发现女子踪迹。

  随着通话的保持,女子向郭倩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原来,女子父母离异,自己目前和爷爷奶奶一起在轵城镇生活。今天在家中和姑姑闹矛盾后,想起自己没有父母照顾,一时想不开便离家出走,走到一河边后便欲轻生。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但爸妈离婚,不代表他们不爱你,他们肯定也不希望你难过。”时间在郭倩和女子的对话声中一分一秒地过去。随着女子情绪的平复,郭倩通过电话引导其向过路群众确定自己所在位置。在确定女子目前在沁园桥时,郭倩立即通知沁园派出所和特警街面力量到沁园桥附近进行救援。当民警赶到现场时,郭倩对女孩的真情劝导还在继续。她柔和亲切的声音和充满亲情的话语,让轻生女孩感到了真诚和关爱,极大的稳定了女孩的情绪。最终,在郭倩和女孩时长20多分钟的电话沟通,和赶到现场民警的劝说下,女孩放弃了轻生念头,重新唤起对生活的希望,走向了帮助她回家的警车。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