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畅通违法举报途径 河南高速交警招募100名“文明交通监督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4 15:20: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杨军政

  近段时间,我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持续攀升,交通违法也增多不少,交通事故明显上升。4月24日,记者了解到,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向社会招募100名“文明交通监督员”,畅通违法举报途径,在全省高速交警百日行动严查违法护航保通的同时,点面结合发动群众举报高速公路上的违法车辆,共同守护高速公路通行秩序。

  警民携手举报违法 招募100名“文明交通监督员”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群众举报违法的有效性,河南高速交警在依托高速公路智能卡口、区间测速、缉查布控、视频监控等科技设备资源全省联动发现查处违法的同时,总结以往群众举报违法情况的基础上,决定向社会招募首批100名“文明交通监督员”,点面结合,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违法途径。

  报名条件:一是经常通行河南高速公路;二是守法驾驶员;三是车上有行车记录仪可以拍摄违法行为。只要符合以上条件,大家可以通过980105600@qq.com邮箱报名参加,报名时写明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和自己常用的微信号,注明“文明交通监督员报名”。

  高速交警总队宣传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招募这100名首批“文明交通监督员”将以建立微信群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沟通,指导举报群众准确定位违法车辆所处的位置和公里数,以更畅通的方式举报违法车辆,消除安全隐患;招募“文明交通监督员”目的是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让违法举报更有效,并不影响别的任何群众举报违法,均可以通过980105600@qq.com邮箱举报省内高速公路上的违法车辆。

  多次举报失实、恶意举报的 将纳入违法举报“黑名单”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广大群众及时举报我省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交通违法,请按照“河南高速公路交通违法举报须知”(附后)要求举报违法车辆,可以更有效的确定违法证据,辖区高速交警依法审核后,录入交通违法系统。高速交警总队宣传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布举报邮箱进行违法举报也是过渡举措,目前河南高速交警正在原有基础上研发违法举报系统,进一步改进违法举报途径,方便群众举报。

  据悉,举报范围包括: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倒车、逆行,违法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等。

  对多次举报失实、恶意举报,经查证属实的,将纳入违法举报“黑名单”,不再受理其举报;故意捏造违法事实陷害他人、以举报为手段敲诈勒索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并将按照相关规定纳入公民社会征信体系。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