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二七区马寨中心校:一起阅读 感受读书的快乐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4 11:55: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张文枝 谢军华 /文图

  4月20日-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郑州市二七区马寨中心校引领镇属各小学开展了以“线上阅读倡议 品享书香人生”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王庄小学于4月20日上午八点举行了“与书为伴,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主题升旗仪式。王文丽主任向同学们宣讲了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并倡导全体师生要“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认识世界之大,了解大自然的奥妙。接着,鼓励家长进行亲子阅读,通过同读一本书,让孩子与父母共同收获成长。最后倡导全体师生积极参加郑州教育博客举办的“书香四月,有你更美”读书活动,让读书为人生成长奠基。

  培育小学、张砦小学根据年龄特点在低年级开展亲子阅读、制作读书手抄报、特色书签、填写阅读卡、与自己最喜欢的课外书合影、推荐喜爱的书目、分享自己最爱的故事片段等特色活动。培育小学高年级以年级为单位开展了线上“经典诵读”诗词朗诵比赛。张砦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用自己充满爱的画笔画出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推荐书目、摘抄的优美片段;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则写出了自己的读后感与大家一起分享……

  燕蓉希望小学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了“让读书成为我们的习惯”的倡议,号召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多读书,读好书,使我们的生命之花常开、生命之树常绿。少先大队辅导员张恺馨老师倡议每个家庭积极开展亲子共读活动,鼓励家长做孩子读书的榜样,并要求家长关闭电视一小时,与孩子一起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共享阅读快乐,学生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并写下读后感。各班班主任为同学们细讲读书日的意义,让同学们知道读书不仅能积累语言,丰富知识,而且能陶冶情操,受益终生。

  水磨小学除了利用手抄报对“世界读书日”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外,还在班级群内开展了“世界读书日 书香溢心间”的读书交流活动,读书交流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讲述自己的读书心得,并把自己喜欢的书籍内容用读书记录卡的形式推荐给其他同学。另外五年级的同学做了精美的书签赠给老师和同学们,六年级的同学录制了自己朗诵的音频分享给大家。

  刘胡垌小学、先锋路小学等学校也积极开展了亲子共读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在班级微信群、钉钉直播等平台上积极晒出自己的图书角,用心制作的小小书签以及与家人居家共读的美好瞬间温馨画面。

  本次“世界读书日”活动的开展,旨在促使师生线上学习之余,坚持品味书香,放松身心,提升自我,让每个学生自觉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并真正感受到读书的乐趣。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