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顶山市湛河区:居家妇女种出“莓”好生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4 15:32: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生 见习记者 高君晓 萌友 李向平 文/图

  4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北渡街道汴城村村民崔慧的草莓大棚里,一垄垄绿油油的草莓生机盎然,饱满通红的草莓挂满枝头,阵阵香味沁人心脾,几个市民正有说有笑地沿着畦沟采摘草莓。

  “现在疫情好转,人们想尝个鲜,出来玩玩,采摘游又热起来。”34岁的崔慧高兴地说,“俺能有今天,多亏区妇联‘娘家人’到村里宣传、动员、帮忙……”

  近年来,该区妇联结合当地农业种植的区域特征,针对居家妇女年龄大不好就业,或要照顾孩子、老人,无法走出家门创业的现实,携手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着力发展“居家创业项目”,引导留守妇女因地制宜发展草莓、香菇等种植业,拓宽增收途径。崔慧就是这个项目的受益者之一:从最初外出打零工,到试探性的建了1个大棚,发展到现在的7个大棚,每个大棚年收入近万元。

  疫情期间,草莓成熟了,市民急着买,村民盼着卖,但都出不了门。于是,湛河区动员区直单位包村干部、乡(街道)及村干部当“卖货郎”,通过互联网发布供求信息、积极联系收购商等措施“找关系”、“跑门路”,为村民吸引来大批客商,让草莓种植户露出了笑颜。

  “通过微信下单,定点配送,今年‘隔空’对接卖草莓,省了不少工夫,销路还好。”河滨街道陶寨村张新惠高兴地说,今年草莓卖得顺利,卡点值守人员帮了不少忙。感动之余,她为多处值守人员送去“爱心草莓”。

  “客户吃了我们的草莓如果分享到朋友圈,再买便会享受优惠。”曹镇乡李庄村的陈振友创新推广营销方式,草莓预售微信群的人员已经有400余人,她种植的红颜、巧克力、奶油等10余个品种,通过微信接收订单,每天基本有60筐左右的需求送到各个小区。

  截至目前,湛河区草莓种植户达150余户,种植面积600余亩,年创收入11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