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看,“中国梦,讲给少年听”

来源: 2020-04-24 00:39: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中原图书大厦内,一位小读者在阅读《中国梦,讲给少年听》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省总工会、团省委、省文联、省残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原出版传媒集团等11个部门联合主办的2020年“书香中原·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原图书大厦举行。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了“最受读者喜爱的十本好书”,其中,由《阳光少年报》主创团队编著、中原农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梦,讲给少年听》榜上有名。□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梁新慧/文图

 

    【消息】

    《中国梦,讲给少年听》入选河南“最受读者喜爱的十本好书”

 

    启动仪式上,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遂兴说,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全省读者依托“最美读书声”活动平台,积极踊跃开展“读书、讲书、荐书、展书”等活动,助力书香中原建设。自4月份以来,全省读者自下而上举办了“好书推荐”演讲和精彩诵读活动,通过县、市、省层层推荐和投票评选,最终从“图书内容”“推荐演讲”“现场诵读”三方面,选出“最受读者喜爱的十本好书”及推荐人。

    随后,张遂兴代表主办方正式宣布“最受读者喜爱的十本好书”及推荐人名单:

    1.《红旗巷的孩子们》  青岛出版社  推荐人:詹琪

    2.《我们仨》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推荐人:卢璐

    3.《选调生》  河南文艺出版社  推荐人:虹云

    4.《生活中的作文春》  文心出版社  推荐人:王淑君

    5.《老话说得好》  团结出版社  推荐人:刘培培

    6.《高效演讲》  吉林出版集团  推荐人:李亚阁

    7.《中国梦,讲给少年听》  中原农民出版社  推荐人:刘傲楚

    8.《人性的弱点》  江西美术出版社  推荐人:焦铁恒

    9.《你是那人间四月天》  山东文艺出版社  推荐人:梅宁

    10.《解忧杂货店》  南海出版社  推荐人:吕林

    值得一提的是,中原农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梦,讲给少年听》,由《阳光少年报》主创团队编著,于2019年5月出版发行。

 

    【评价】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高度肯定并称赞“这本书是个惊喜”

    《阳光少年报》主创团队编著的《中国梦,讲给少年听》,究竟是一本什么样的图书?

    不可否认,她能够入围河南“最受读者喜爱的十本好书”,必有其过人之处。

    据悉,这是一本专门给少年儿童看的“中国梦”主题出版图书。通过有温度、有情感的故事,告诉孩子们“中国梦”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全书共5个篇章,40多个故事,图文并茂。

    在这本书的故事中,有中国曾经的盛世与辉煌,也有山河的破碎,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也有改革开放,有超级天眼、智能码头,也有十九大、“一带一路”,有屠呦呦、叶嘉莹,也有袁隆平、南仁东……该书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开阔孩子们的胸襟,培养孩子们对党、对国家和民族的真挚情感,让孩子们立志做小小追梦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在该书的序言中说,“中国梦”是一个宏大的主题,围绕着这个主题出版的书也很多。但是专门给少年儿童讲“中国梦”,而且还是用讲故事的手法讲,这本书是个惊喜。作者团队非常了解孩子们的阅读特点和心理特点,用“讲故事”这种孩子们最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潜移默化地告诉孩子们中国梦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他们把这一个个中国故事串联起来,给孩子们编制了一个色彩斑斓的“中国梦”图景,引导孩子们从过去看到现在,直至未来。“中国梦”对孩子们来说,再也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可以看到、听到和感知到的;再也不是离自己很遥远的事情,而是距离自己这么近的生活日常。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