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战“疫”下的巡回法庭

来源: 2020-03-27 19:25: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伯辉

    通讯员 朱永武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突然暴发,迅速蔓延至全国各省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法庭干警表现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面对疫情,开封市禹王台区法院交通事故巡回法庭(以下简称交通庭)全体成员没有一个退缩,他们积极参加到新冠疫情联防联控的工作中。在主管领导党组副书记徐松岭的带领下,对进入社区、市场的人员严格进行防护检查、体温测量、登记、车辆消毒、防疫宣传等。

    疫情期间,法庭工作并未停滞。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河南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12368热线”等平台在线为当事人办理立案、提交证据、申请调解等诉讼活动。交通庭每天都会安排专人值班,通过网上平台及时审核处理网上立案的案件,同时接听当事人来电,做好每位当事人的工作。

    交通庭的女同志居多,但巾帼不让须眉,疫情面前,她们并未退缩,积极冲锋在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值班结束后,又积极投入到工作中。抓住因疫情导致的案件空档期,对2019年已结案件进行整理、订卷、登记、归档等事宜。2019年交通庭结案991件,除上诉未退回的案件,归档率为100%。

    2020年3月18日,交通庭庭长刘庆春利用“云庭审”直播平台开庭审理某某诉某某、保险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2020年3月20日,交通庭员额法官王鹏利用微信小程序“河南移动微法院”对三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进行网络调解,经过一天的努力,该三起案件均调解成功,调解书通过邮政“小哥”邮寄送达。

    2019年交通庭新收案件1061件,结案991件,调撤率44%,结案占全院29.75%。2018年交通庭荣获集体三等功,在荣誉和成绩面前,少不了交通庭每位同志的付出。交通庭审理的案件数量较多、程序复杂,同时面对的多数当事人带有情绪,但交通庭的同志们没有丝毫怨言,而是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法庭人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