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如有需要,我会再次报名出征”

来源: 2020-03-27 06:40: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王俊生 

    见习记者 高君晓 实习生 王昊宇

    3月20日,在结束近两个月的援鄂之旅后,徐红波跟随平顶山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返回家乡。“其间,孩子上网课时从新闻上认出了我,不然我准备一直瞒着她们,不让她们担心。”他瞒着家人去武汉抗疫的事迹,经本报推荐,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329期正能量评选中获奖,本报将联合天天正能量为徐红波发出5000元奖金。

    “得到这个荣誉我非常感激,其实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3月2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正在隔离中的徐红波,得知获奖后,电话那头的徐红波连称“惶恐”。“感谢阿里天天正能量的肯定,感谢东方今报以及社会人士的认可。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

    3月20日回到平顶山之后,来不及和家人团聚,徐红波就和其他同事们一起住进了当地政府提前安排好的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而今天已经是隔离的第七天。

    采访中记者得知,在隔离期间,徐红波也并没有闲下来,“这段时间正好赶上世界结核病防治日,也是我们传染病医院宣传的重要节点,自己也尽量发挥作用配合单位在网络上进行结核病日的宣传,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徐红波表示,疫情防控这场战争现在只是一个阶段,还没有结束,如果组织上有需要、有安排,他将“毫不犹豫再次报名出征”。

    “隔离回去之后,给孩子们买些学习用品、书籍、平板电脑等上网课用,补偿对她们的亏欠。”徐红波说,由于疫情期间自己没能在家,对家庭有所亏欠,想用这笔奖金补偿她们,特别是自己的妻子,没有她,自己也不能安心在一线奋战。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网络公益项目。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累计投入5800多万元,奖励7000余人,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