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党旗飘扬党徽闪耀 花园口小学党支部以钉钉子精神战疫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6 12:33: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陈晓洁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之战中,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小学党支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高度一致,以克难攻坚的斗争精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工作。

  花园口小学党支部利用微信网络直播,多次召开支部委员会议、党员会议。组织开展“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文件学习”活动。支部书记李志伟领学疫情防控文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尽量宅到家里,不随意到人多的场所,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等;还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担当型,不信谣、不传谣,上报数据信息要准确快速,宅在家里,要对新学期进行整体规划,认真学习省市区停课不停学等文件,转变思维和习惯、提前备课,进行网上直播,引导学生在家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顺势而为、做出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危险关头、严峻考验,花园口小学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在第一时间参加到花园口镇卡点的防控工作中。无论风霜雨雪,都会准时到达值守岗位。他们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用行动见证着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为了更好的做好服务工作,使全体学生能够保障学习。全体党员在花园口小学党支部书记李志伟、副书记陈玉霞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提前做好准备:张贴各年级发放教材通知、准备桌凳、消毒通道等。按照分工,分别在花园口小学门口、花溪路口等教材发放点,维持秩序、发放教材。合理安排外地教师的返郑工作,提前为隔离教师的住室消毒,做好隔离教师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上报等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花园口小学党支部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为打赢新冠肺炎防疫战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