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的“云”班级管理来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6 17:56: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李佩珊 张政玲

  疫情当前,全国各地纷纷延迟开学,宅家在线学习已然成了当前学生学习的主旋律。为了最大程度地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居家学习氛围,提高学生自律能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的班主任们有五大法宝。

  云班会篇

  每天晚上召开班会,班主任们会对学生上课的出勤率及作业完成情况进行“微总结”,根据每个学生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提醒学生下一步需要改进的地方,有效地保障了学生的网络学习效果。同时,班主任会定期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保证学生在学习的同时有愉悦的心情。

  家长会篇

  学生居家学习意味家长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为实现家校统一战线,合力管理好学生,每周五晚上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家长会,班主任反馈一周来学生的学习情况,听取家长的意见或建议。

  云家访篇

  班主任们每天利用中午或晚上的时间进行网络家访,根据任课老师反馈的问题,通过微信、钉钉和电话等形式及时和家长联系,问明原因,陈说利害,确保每位学生不落下功课。

  教师沟通篇

  为了给任课老师做好后勤保障,利用周末时间或工作日的中午、晚上时间,班主任们会和任课老师进行沟通,为其解决班级管理上的困扰。

  云打卡篇

  疫情期间,叫醒你的可能不是闹钟而是每一天的健康日报。管外班主任经常这样调侃自己。班主任们在完成教学任务外,日常就是每天按照学校要求,转发疫情信息,让家长及时了解疫情的最新进展。坚持每日群打卡、签到,统计学生健康信息,随后汇总全班学生每日健康状况及时上报学校,对于不关注群信息的家长,班主任们还一一电话询问。

  管外班主任一周一总结网上学习情况,指出优点,发现不足,并针对不足找出问题,精准施策,以提升课堂实效。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管外班主任认真的管理态度得到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虽然暂时无法和老师们相见,但是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老师们带给自己的温暖和关怀,决心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每一天学习任务,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