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焦作85支青春战“疫”突击队一线战“疫” 展现青年风采与担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6 08:33: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文图

3月25日上午,焦作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共青团焦作市委积极动员全市广大青年开展“思源行动·青春战‘疫’”活动情况。发布会由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蕙丽主持,共青团焦作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李明霖以及5名90后青年代表出席发布会。

会上,李明霖介绍了焦作市各级团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情况。自疫情发生以来,焦作团市委按照焦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思源行动·青春战‘疫’”为主线,引领全市返乡大学生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团各县(市)区委也积极响应,集合青年力量投身战“疫”最前线。

在疫情防控中,上千名返乡大学生投身到农村、社区一线,其中90%以上都是“90后”“00后”。他们化身“防疫辅导员”“农业小专家”“心理医生”,把自己的所学专业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不同方式助力防控疫情,回报家乡,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与风采。

会上,来自焦作市第三人民医院的苏静;来自解放区焦北街道民主北路社区的岳然;来自马村区的返乡大学生李艺欣;来自市公安局山阳派出所的谢翼飞和来自中建七局焦作南水北调项目部的孙国宇作为战“疫”一线的90后代表,分别发言。

苏  静

今年29岁的苏静是焦作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二科医生、青春战“疫”突击队队员。从大年初一开始,她先后在发热门诊和疑似病区连续工作20余天,圆满完成各项抗疫任务。

苏静回忆说,在疑似病区,工作中她们需要三层防护,密不透风。热气和汗水每天都会模糊护目镜。当时的天气特别寒冷,刚刚运送完病人的她们,防护服里是热气蒸腾,进行消杀时,室外消毒液的喷洒又凉的透心,那种冷热交加的感觉让她终生难忘。

但是她不能退缩,面对疫情中的每一位病人,她深刻认识到医生的职责,真正体会到使命在职业中的重要意义。

岳然

岳然是解放区焦北街道民主北路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团支部书记,也是社区防疫工作的领头雁,从入户走访排查到防疫知识宣传,从统计报表汇总到帮助群众代买生活用品等等,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牢防疫“安全墙”。 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用两天时间完成7000余人的排查任务。其中,他个人排查近300户,手机每天接打电话200余个。

李艺欣

李艺欣是首都体育学院大一学生、焦作市马村区返乡大学生。她主动号召周边的返乡大学生参加“思源行动·青春战‘疫’突击队”,帮助村里卡点执勤、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现在,这支志愿服务队每天义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的中小学生开展线上和线下辅导、帮助孤寡独居老人购买生活用品等,让青春花朵在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绽放。

谢翼飞

谢翼飞是焦作市公安局山阳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一级警员、山阳派出所团支部宣传委员。他主动要求参加山阳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站工作,连续工作44天,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020年3月10日因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被焦作市公安局批准火线入党。

孙国宇

孙国宇是中建七局焦作南水北调项目团支部组织委员。大年初四,他主动请缨参建郑州“小汤山”医院项目。接到焦作项目复工的通知后,在隔离期满当天立即前往项目部报到,投入到紧张的复工生产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焦作南水北调项目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在会上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战“疫”中,焦作市各级团组织积极组建了医疗卫生、基层社区、生产一线、交通运输、应急救援等各类青春战“疫”突击队85支。其中,国隆科技青春战“疫”突击队10天打造23套价值92万元的疫情防控医疗隔离用房,无偿捐赠疫情防控一线。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团组织累计筹集防疫资金13万元,发放口罩、酒精、护目镜、84消毒液等各类防疫用品共计价值26万余元。

除此之外,疫情发生后,焦作市各级团组织发动青年志愿者3000余人上岗服务,重点开展“家户排查、设卡测温、物品转运、隔离关怀、社区宣传”五大服务项目。为做好志愿者服务保障,团市委还对青年志愿者进行线上培训和心理疏导,为青年志愿者赠送专项人身意外保险,开展共青团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家庭专项志愿服务行动,为一线医务工作者解除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