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女神节,一起来聚焦“火焰蓝”玫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8 10:54: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张珊珊/文图

“巾帼抛头胆气豪,壮士更要敬天娇!”我们常用这样的词语

来形容女消防员,但是在骄傲背后,她们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在使命面前,她们要具备更多的坚强。三月八日 · 女神节,一起来走进她们,看看“火焰蓝”玫瑰的最美模样。

人物一:曹倩

曹倩,中共党员,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重型机械工程大队副大队长。

    2019年以来,曹倩主要负责支队卫生医疗和装备保障相关工作。她严格落实《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年内定期配发防暑降温和冬季防霾防寒药品物资2万余件;积极协调卫生部门,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医疗合作协议,开通“绿色就医通道”,有效解决指战员解决看病就医难等问题,完成重大消防安保活动医疗保障遂行任务12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曹倩连续加班加点,制定防控工作方案,面对医疗物资紧缺,她多方协调筹措医疗物资,为支队分批供应医疗防护物资,完成了防护口罩、医疗防护服、酒精、84消毒液、温度计和药品等医疗物资储备,确保第一时间将各类防疫物资送到指战员手中。

人物二:徐冰

徐  冰,中共党员,南阳市卧龙区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

    作为“双消防”家庭,徐冰的丈夫长期在基层队站工作,虽然同一个城市,却半个月才能见一次。参加工作以来,徐冰一直在基层大队从事防火工作,既是消防监督员,也是火灾调查员、消防宣传员。她爱岗敬业,尽职履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中,为了不影响工作,她把尚在哺乳期的孩子留给公婆,吃住在单位,全身心投身到“防除保迎”专项行动中,扎实开展13类场所、电气火灾、电动车、消防车通道等专项整治行动,指导派出所和街道网格化人员开展消防工作,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和媒体曝光力度,对各类消防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实行“零容忍”,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实现了辖区安保期间火灾的零发生的目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两人同时接到归建命令,徐冰再一次把尚在哺乳期的孩子交给家人,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工作中,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用责任和担当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

人物三:张佩

张佩,中共党员,驻马店市遂平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

     张佩的丈夫常年驻村扶贫,每个月回家一次,一家三口,分居三地,年幼的孩子只能交给老人照看。作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为数不多的基层大队女主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带领队伍第一时间成立大队疫情防控小组,从工作预案、力量调配、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灭火救援等各个方面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协调采购3000只口罩、100套防护服、2600副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创新管理教育形式,组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7次,谈心谈话60余次,采取电话、微信视频连线的形式,对大队休假隔离指战员、政府专职队员、消防文员和家属开展心理疏导176人次,建立家属微信群,每天发布指战员工作和生活状况,争取广大家属的理解与支持,确保了队伍高度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