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焦作市首例!开标不见面投标“零跑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7 18:09: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耿彩霞

  2月28日,2020年度“孝敬镇齐村蔬菜种植大拱棚项目”和“孝敬镇齐村蔬菜种植半地下日光温室项目”招投标工作在博爱县顺利完成。这是该县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也是焦作市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

  孝敬镇齐村蔬菜种植大拱棚项目和孝敬镇齐村蔬菜种植半地下日光温室项目是今年博爱县脱贫攻坚项目,两个项目预算金额为324万元,由于季节因素,现工程亟需开工建设。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博爱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强化统筹思维,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为确保全县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工程顺利实施,努力减少疫情对交易市场各主体的影响。

  一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制定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施招标(采购)活动防控措施工作方案》,经过深入细致的研判、评估,编制出《关于博爱县疫情防控期间招标(采购)活动工作流程》,成立联防联控小组,做好项目交易监管、疫情防控等工作。另一方面开通交易“绿色通道”,为从根本上减少交易场所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阻断疫情传播,严控交易现场人员,博爱县创新工作方法,投标企业采取远程网上投标,借助网络筑起了“安全屏障”,保证了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在抗击肺炎疫情特殊时期的正常开展,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经济疫后重振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项目开标前工作人员对开评标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对走廊、卫生间、门把手、桌面、键盘等重点部位时时消杀。对所有交易现场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进行体温检测,检查个人防护设施,指导填写个人有关情况申报表,把好各市场主体的入口关,切实将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整个开标过程采用网上远程解密模式,所有网上递交投标文件投标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远程解密,无任何投标人到达现场,真正实现了投标“不见面”。所有评标人员进行“间隔评标”,每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最大限度减少场内人员集聚和交叉感染。由于参与投标的企业达27家,项目于次日凌晨5点完成了项目的评标工作。

  博爱县将以此次“不见面开标”为契机,全面梳理总结经验,不断提升交易服务水平,全力推行网上开标,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服务保障工作,为优化县域营商环境、推动该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