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魏河小学抗“疫”中的平凡英雄之 ——绽放在“线上教学”的玫瑰花赵旭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7 17:58: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魏永年 图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灾难面前,全国人民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上下一条心,同心同德,共克疫情,共渡难关。全国各地是封村、封路、封小区,医务人员冲上抗疫前线,老百姓宅在家里,各行各业的人们都与病魔展开了勇敢的斗争。

  疫情爆发以来,赵老师每天都在紧张的工作着。赵老师的宝宝刚刚7个月大她一人边带宝宝,边上网课。赵老师的宝宝白天基本上午睡一个小时左右,下午睡一个小时左右。白天在宝宝睡觉之后,赵老师就要赶紧争分夺秒地线上批改作业,改完一份赶紧和这名同学沟通错误的地方及原因,是题目没有看清楚还是知识点没有理解掌握。常常是还没有批改完作业,孩子已经从睡梦中醒来,一睁开眼睛就看到她这个妈妈抱着手机,觉得妈妈拿着一个超级好玩超级有吸引力的玩具,就和妈妈开始了争夺大战。为了把每天的作业都能及时反馈给每一位同学,赵老师也会在陪宝宝的时候趁着他玩卡片投入的时候就偷偷的默不作声地多改几份作业,感觉天天工作像在做贼一样。其实每天大部分的工作,赵老师都是安排在晚上八点之后,趁着孩子晚上睡觉了宝宝爸爸在房间看着孩子,她才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教学工作。很多时候讲完都十点多了,在孩子睡觉闹不好哄睡的时候,等讲完课都快要凌晨了。晚上讲完作业之后,她还要赶紧提前了解熟悉第二天的课程视频,找到与之相对应的作业练习,再发布到群里。赵旭旭老师的每一天就是这样度过的。

  为了不影响学生们休息,她提前让微信群里的家长把群设置成消息免打扰模式,让学生们第二天白天再回放观看听讲。

  这就是90后党员教师的担当。这样的老师学生能不喜欢吗?家长能不称拥护吗?学校能不欢迎吗?这样的老师魏河小学还有很多。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将来临。魏河小学大家庭的姐妹们,你们辛苦了!你们是好样的!让绚丽的玫瑰之花绽放在平凡岗位上。再次祝愿女同胞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祝愿魏小明天更好,祝福祖国春光明媚!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