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与总理视频通话的河南企业:全国供应武汉的防护服1/3产自这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7 18:11: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

  圣光集团是平顶山,乃至全省、全国最早复工复产为数不多的医用卫生企业,2月1日,李克强总理与集团总裁周运杰还进行了视频通话。那么,在疫情防控期间,圣光集团是如何克服各种困难、不断提高产量产能的呢?

  农历腊月二十七复工复产24小时不停产

  圣光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普永红在记者采访时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圣光集团千方百计扩产能,开足马力保供应。“2020年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我们开始复工复产。但当时正值春节放假,企业面临着人员缺、原料缺、资金紧张、物流不畅等困难。1月29日工信部,省工信厅派出的特派员来到了厂里,紧急从河北、山东等地协调了生产防护服的原料。”

  据悉,之前他们只是白班生产,疫情发生后,需求量激增,他们在现有人员基础上改每班12小时、每天24小时不停产。“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郏县县委、县政府,鲁山县委、县政府支持下,再度招募会操作缝纫机的师傅,郏县和鲁山当地的医院免费上门对新进职工体检,在确保没有武汉接触史,体温正常后我们才允许进车间。随后,当地的工信局、人社局、供电公司也派人进驻企业,随时解决我们的原材料、用工和用电难题。这样我们的24小时生产有了安全可靠保障。”

  李克强总理视频通话鼓励 员工为省时间尽量喝水

  2月1日,李克强总理在调研国家医疗防控物资保障调度平台时,与总裁周运杰进行了视频通话,希望圣光集团开足马力、保质扩量、增加生产。“总理的嘱托使我们倍感使命光荣,国家的需要让我们身知责任重大,疫情防控的需求告诉我们必须快速增加设备、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

  为了保证产量和质量,我们一方面协调设备,另一方面又在鲁山、郏县地方政府协调下从附近多个服装厂抽调200名熟练工进厂。

  我们公司里员工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女工,为了多生产防护服,许多员工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为了怕换衣服进出车间费时间,他们都是一直不喝水,直到吃饭时才跑趟卫生间。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勇当先锋。防护服车间班长,预备党员马春柳,一个人负责两个车间,脚上磨出了几个血泡,一走一瘸地坚持上班,复工以来没有请过一天假。学习服装设计的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程俊娇,说服家人主动来到企业支援生产,开学后,她白天上网课,晚上一干又是一夜。

  累计供应防护服45.351万件,43.986万套发往武汉

  解决一个困难,又来一个困难。压条机是做防护服的最后一道工序,由于缺少压条机,产量提升不上去。当听说商丘市睢阳区有一些做雨衣的压条设备可以使用后,公司总裁周运杰紧急赶到商丘,在国家工信部和省工信厅的协调下,商丘市睢阳区以及乡镇村都是一路绿灯,在多个企业找了30台压条机,而且政府还协调随机器来了60名熟练工人及调机师,我们感到真正做到了全国一盘棋、全省一盘棋!

  为帮助解决原材料问题,平煤神马在圣光园区总投资5000多万元熔喷布生产线,预计4月底能保障日产5吨的材料供应。为了解决生产设备问题,公司新购19台口罩机运抵圣光。平煤神马集团、平高电气、平煤机等单位,派出了50多人的技术队伍,来到圣光帮助安装调试口罩机。

  截止3月5日,公司已累计供应医用一次性防护服45.351万件,其中主要发往武汉的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累计43.986万套,紧缺时占全国供应武汉总量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