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在疫线丨吃住在医院 连续奋战40天未回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8 08:43: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秀琴 萌友 李德伟/文图

【核心提示】

  调配物资、协调指挥、督导检查……从1月20日起,新安县人民医院院长柳杨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40天。他吃住在医院,未回过家,与医护人员一起不停地穿梭着、忙碌着,与时间赛跑,奋力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尽管目前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他仍然丝毫不放松警惕,继续坚守在抗疫一线。

吃住在医院24小时“连轴转”

  1月20日,新安县人民医院被省里确定为新安新冠肺炎治疗的定点医院。职业的敏感,让柳杨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他立即召集领导班子开会,取消春节假期,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他紧急动员、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六个分小组,相互协作,使医院防控工作迅速有序地展开。

  从此,柳杨吃住在医院。他将自己的手机和微信号码向全院职工公开,保持24小时畅通无阻,随时对各项防控工作指挥、协调。

  他还挑选出第一梯队21名业务骨干,在急诊科、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和连霍高速路口三班轮流、严密布控。

  从防护物资的储备到发热门诊的规范操作,从医疗救治的协调到一线病区的后勤保障等,柳杨都逐一检查,督导落实。

  “只有亲身走过一遍,心里才觉得踏实。”柳杨说。这份“踏实”是他对全县老百姓生命和健康的承诺,是对全院医务人员安全的承诺,更是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多措施防护医护人员吃上“定心丸”

  在这场战斗中,他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

  为避免交叉感染,他参与制定发热患者就诊流程,安排专人对就诊患者进行测量体温,询问就诊患者流行病学史、现病史和症状体征,第一时间将不同患者分开治疗,为就诊患者建立了第一道安全屏障。

  “救治别人,首先要保护好自己!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全力投入救治工作!”为提高医务人员的警觉性和自我防护能力,他及时通报典型院内感染事件,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对一线人员所需防护物品不惜一切代价发放到位;对全院所有科室进行感控升级培训;会同中医专家筛选出特效中药处方,熬制后发放到防控一线科室……

  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给一线防控人员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健康防线,让他们吃上“定心丸”。

战“疫”一天不松懈 直至最后胜利

  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全县企业陆续进入了复工复产阶段。按理来说,可以稍微松口气了,但柳杨却一点也没有放松。

  他仍坚持每天亲自组织感控人员到各科室查房,亲自对穿脱防护服和“七步洗手法”进行督查,对有不规范的行为当场指出,纠正。

  在防控疫情期间,部分医务人员需在留观病房24小时值班,柳杨多种方式沟通慰问其家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这利于医者安心工作,也使留观患者得到较好诊治。

  2月17日下午,新安县仓头乡赵沟村一村民给柳杨发来一封感谢信,感谢柳杨组织专家对其发烧母亲的尽心治疗,对该院非常时期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柳杨提醒大家,当前,决不能有松劲懈怠的念头,尤其作为一线的医护人员,更应该保持清醒的认识,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直至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