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孟津县下“绣花功夫” 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来源: 2020-02-28 07:54: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琳 通讯员 董洁/文图

    将“审批制”改为“备案制”,提高企业申请复工效率;针对不同企业采取“一企一策”,精准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缺乏等问题,保证复工安全……近日,孟津县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对于保障城市运转、群众生活必需,重点项目建设及其他涉及国计民生等必需行业,进行摸底梳理,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对接,做好“你复工在岗,我服务在线”,下“绣花功夫”保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当好“保安”

    确保企业复工安全

    测体温、身份登记、车辆消毒……2月20日上午,孟津县送庄镇大洋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块块长方形锆钢玉正在实现“无缝对接”,每块一吨重的“宝贝”在“规整”完队形后就将立刻启程,前往乌兹别克斯坦。

    “别看是庞然大物,生产起来可需要绣花功夫呢,这些锆钢玉整体对接后,连一张A4纸都塞不进去了!”公司负责人苗玉莲介绍说,这是2019年年底接的订单,是国家“一带一路”合作中援建乌兹别克斯坦的项目之一,订单金额1500万元,必须要按时完成。除此以外,今年公司的产品还将出口6个国家,订单总额2000万美金,所以尽快平稳有序地复工复产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疫情期间,我们在县级各部门的协调督导下,积极开启人力资源‘节能模式’,就近用工、封闭管理、科学防护、有序生产,确保主力生产线有序调度,国际订单才能按期完成。”苗玉莲说。

    “孟津县作为非重点疫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对于疫情严防死守,对于企业服务在线。”孟津县委书记杨劭春告诉记者,目前孟津县已经采取措施,要求各相关部门当好“保安”,针对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制定对应措施,下“绣花功夫”,精准复工有序生产,保证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

    做好“保姆”

    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难题

    中午12点,孟津县朝阳镇的华冠齿轮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在分时、分区域就餐。先来的15位工人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经过消杀的就餐场地空旷通风、餐桌分散摆放。“生产过程中,我们特别注意员工的隔离保护,生产车间、员工宿舍、餐厅等区域全天3次消杀,非紧迫工作岗位机动运行,让复工的职工能够安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公司负责人梅利红说,中午就餐时也按照分时段、分散就餐的原则,保证安全。

    “前期防疫物资主要支援医院等公共区域,随着企业复工开始,县里也尽量免费给企业提供消毒液等消杀物资,保证复工环境安全。”孟津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张善标告诉记者,像华冠齿轮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孟津还有很多,除了消杀物资紧缺外,还会出现其他问题,他们都会尽力帮助解决。“比如复工期间,不少企业出现人员不足的情况,我们就主动征集企业用工信息,与人社局联动,在全县及疫情不严重地区进行发布,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张善标说。

    同时,孟津县也尽量为企业复工人员提供便利,如疏通企业员工上下班的障碍,对已经开具企业健康复工证明的工人,积极与员工所在辖区、村庄沟通,保证上下班的畅通。对于像义马煤业集团孟津煤矿有限责任公司这种不少外地员工的企业,孟津县还给予租车补贴,由企业统一安排车辆接送需要返岗的员工。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