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打完电话女医生坐办公室痛哭 背后原因让人心疼

来源: 2020-02-28 07:52: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工作告一段落后,王凡回到办公室,累得靠在椅子上就沉沉地睡着了

    截至2月9日,禹州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病区主任王凡已经连续19天没有回家了。从1月22日禹州市人民医院被征用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开始,她和同事们便无所畏惧地抗战在疫情一线,日常工作、吃住都在这栋大楼里。

    她的丈夫也是一名医生,同样忙碌。家里59岁的父亲生病有咯血症状,还有两个儿子——9岁的大儿子磕破头缝了针,两岁的小儿子天天哭闹着找妈妈。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付雨涵/文图、视频

    打完一通电话 女医生坐在办公室痛哭

    2月3日晚上,农历正月初十,暂时闲下来的王凡,因担心父亲身体,赶紧给父亲打了个电话。

    接通后,听着父亲在电话那头反复说“你放心吧,我已经没事了”,王凡心里很难受,撂下电话,便在办公室里痛哭起来。

    回想起那天晚上的举动,王凡说,她觉得自己特别对不起父亲。“小时候,拉扯我们长大,好不容易,我独立了,有家有业了,又要帮我们看孩子,而且他自己的身体还不好,很需要子女照顾。”

    原来,王凡的父亲5年前因肺癌做了肺叶切除手术。春节前,父亲就开始不舒服,有咯血症状。2月1日,父亲独自一个人到禹州市人民医院就诊,因为不想影响王凡工作便没有告诉她。王凡的母亲在家照看孩子,实在放心不下,给她打电话说了看病的实情。

    尽管着急,但王凡无法出隔离病区,只能让医生丈夫去看看老人家,隔离病区这一忙,王凡直到2月3日晚上才想起来给父亲打电话询问病情。父亲反而安慰她说“家里事儿不用操心,要多抢救病人”。

    儿子磕破头在医院缝针 她却忍痛离开

    初一那天,王凡突然接到父亲的电话,得知大儿子的头磕破了,已经带他到禹州市人民医院就诊。起初,正在忙碌着的王凡并没有放在心上,以为只是轻微碰了一下,就没有过去。父亲打第3个电话时,责备地说:“恁孩儿头都磕烂了,在恁医院治疗,你都不过来瞅瞅。”

    当时,该院隔离病区还没有收治确诊患者,王凡便迅速跑了过去。见到儿子后,她才发现事情没有她想象的那么简单:儿子后脑勺上一沓厚厚的卫生纸已经被血浸透了。儿子哭着说:“妈妈,我都摸到骨头了。”后经医生诊断,伤口确实很深,伤到了骨头,最终缝了3针。

    就在医生刚开始给儿子清创的时候,王凡接到电话:隔离病区收治了一名疑似病人,需要她立即会诊。疫情当前,刻不容缓。王凡忍痛赶回了隔离病区。

    后来,儿子在写给妈妈的一封信中这样写道:“您走后,我就哇哇大哭了起来。我的口子这么大,您却不关心我而去关心别人,我的命就不是命了吗?但是姥爷说‘妈妈那里有很多病人,如果妈妈不去,他们都会有生命危险的’。听了这些,我才明白了。”

    尽管对家人充满了愧疚,但职责所在,王凡也没有精力去照顾家人,只有把“小家”的情怀释放在“大家”身上,和她的团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凡说,他们希望有更多的病人回家,他们就心满意足了。“再多付出都值得。”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