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空中课堂背后的爱与坚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7 20:53: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王晓杰 图文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搭建“空中课堂”,和孩子们相约线上是每一位教师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在这样的一个全新模式的探索与应用的背后凝聚了每一位辛勤教师的智慧与力量,大家共同努力推动着这特殊的学习模式。在郑州市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就有这样一群为了爱与坚守,默默奉献在教学一线的辛勤园丁。

  关注教学 关爱学生

  为了确保孩子们普遍都能收看在线直播,学校年轻的班主任王格格老师每天都耐心细致地通过网上课堂和家长孩子密切沟通。课前的调查、课后的回放、课下的指导……每天她都亲力亲为每一件事情,做着最平凡而又最有意义的事情。除此之外,为了缓解孩子们烦躁、无聊的情绪,她就像朋友一样每天和大家聊天:“大家想不想开学啊?”“在家里吃胖了没有?”“有没有做运动啊?”……在了解了孩子们的情况后,及时提醒孩子们少玩手机、收看电视,一天的学习之后站起来在家里活动活动,看看窗外,做一些合适的运动放松心情。

  尽职尽责 树立榜样

  杨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学街小学教导主任。疫情爆发后她除了负责学校有关停课不停学的方方面面工作,还担任五二班的教学工作,负责学生的在线学习。工作中,她不仅一次通过倡议书的形式提醒家长、老师、学生一方面做好自我保护,同时要各尽其责,做好我们分内的每一件事。对自己的班级,她也从未懈怠,组建班级数学在线学习群,督促家长和孩子们线上学习,在微信、钉钉群定期反馈孩子学习情况及解决存在问题。“每天虽然忙碌,但无比充实。”杨雯感慨道。

  用心架起空中课堂

  有着丰富经验的低年级班主任贾淑玲老师也有着和以往不一样的情感体验。在每天开播时,贾淑玲老师做到课前5分钟候课。每天下午三点后,集中进行作业指导和辅导,采用网上“看一看、秀一秀”等丰富作业检查的形式。同时,她还每天为孩子们精心推送一个电子绘本故事,关注学生情绪,让孩子们做到科学学习,劳逸结合。

  认真授课 保证效果

  宋蓓蓓老师担任着三至六年级的科学课,虽然任务重,但她从未松懈,坚持上好每节课。每节课,她都精心设计课件,每一张图片,每一个字都经过反复推敲。宋老师的的准则是,哪怕学生听不进,只看课件就能明白,说明这份课件真的解释清楚了。在授课时宋老师着重关注学生的专注度问题。没了线下课堂的约束,父母也不可能一直陪在身边,他们极有可能只有安静的看着屏幕而已。所以要学会时不时来点小互动,比如放出道选择题让学生在评论区回答等。

  在这段疫情防控期,管城区南学街小学的老师们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的岗位实践,展示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的先锋形象,以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