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2天里吃最多的是泡面 最想疫情过后回家和爸妈吃顿团圆饭

来源: 2020-02-27 07:34: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疫情过去了,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看看吧,看看爸妈,吃顿团圆饭。

    ——郑州市嵩山路街道办事处杨之光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肖萌/文图、视频 

    2月17日,杨之光的朋友圈中发了这样一句话——“走廊里都是泡面味儿”。这是他返岗工作的第22天。

    1991年出生的杨之光,2019年新婚,按照习俗,这个春节他们这对新人要在老家挨户走亲戚。大年初一早上,杨之光就接到了单位通知:初二到岗。他立即收拾好东西,带齐家人准备的食物,一人开车从许昌返郑。

    2020年,是杨之光在郑州市嵩山路街道办事处工作的第六年,从河南农大环境规划相关专业毕业后,杨之光就来到了这里,直到上个月,他还保持着单位“年龄最小”的称号。

    大年初二返岗之后,杨之光首先被安排到了街道内的一社区卡点值夜班,从晚上10点到第二天清晨。杨之光干脆吃住都在卡点,泡面成了他和同事们的首选食物,而之前从老家带回来的食材,有不少都在家里放坏了。

    由于杨之光在绘图、制表方面有着不错的功底,几次夜班后,街道办事处将他调回,让他负责起街道办各个社区的表格、防疫地图、版面绘制工作。一个街道办那么多社区的分布,隔离户的分布,隔离情况……杨之光绘制卡点示意图,将有物业楼院、无主管楼院区分,标注清楚卡点帐篷位置,制作出隔离观察管理牌……听着简单,但是项细心的活儿,也是项需要创新的活儿。尽管不再值夜班,但杨之光每天晚上10点前几乎没闲过,有时甚至加班到凌晨。

    “说实话刚开始有点‘乱’,大家都面临的是从未接触过的,但越往后越顺。”杨之光说90后在基层工作中确实是有点不同的,这不同不仅在于工作的思路,还有工作的方法,领导交给他的工作,就是给他的责任。“疫情期间的工作也让我的办事能力有了进步,我们是距离群众最近的基层岗位,直面大家提出的问题,因此工作要细心再细心,群众的工作没有小事。”

    “我妈几乎每天都打电话,问我咋吃的,今天工作咋样,其实就是担心我。疫情过去了,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看看吧,看看爸妈,吃顿团圆饭。”杨之光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