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村里停电制氧机停转 供电人员为伊川七旬老人接上“救命电”

来源: 2020-02-28 07:54: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弯继伟

    通讯员 臧广聚

    2月17日20时许,家住伊川县葛寨镇赵村的赵治彬家里突然停电。对于一般家庭而言,停电可能暂时给生活带去不便,只需耐心等待抢修恢复。但对于赵治彬一家来说,停电可是“人命关天”。

    赵治彬年过七旬的父亲常年患有肺心病、慢阻肺,固定每天晚10点到第二天上午10点进行吸氧,维持生命,家中常备一台制氧机,电力的可靠供应对于他家来说至关重要。

    “老人吸不上氧,随时都有危险,家里制氧机的备用电池,也就能用十个小时,一停电,我就慌了,又赶上疫情,害怕停电时间长,赶紧给供电上打电话。”赵治彬回忆道。

    接到求助后,国网伊川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结合疫情防控期工作要求,制定援助方案,一方面迅速调拨一台发电机紧急运往赵治彬家备用;一方面安排葛寨供电所工作人员迅速对故障线路展开巡视,并派驻专人在村里留守,方便第一时间将发电机接入用户家中。

    葛寨供电所所长张国锋介绍,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期,在运送发电机的过程中,各疫情防控卡口得知车辆出行原因后,一路“绿灯”放行,为救援节省了不少时间。

    21时30分,随着紧急调拨的发电机轰鸣声响起,赵治彬家电灯重新亮了起来,制氧机也能正常启动制氧,在场人员稍稍松了一口气。

    张国锋说:“当时离十点还有半个小时,发电机运到用户家里后,我们赶紧调试,如果线路不能及时修好,发电机可以直接顶上,不耽误老人吸氧,两手准备。”

    22时05分,从抢修现场传来消息,10千伏葛南线线路故障已经排除,村里马上恢复供电,故障原因是恶劣天气引起的线路跳闸。

    “听到故障排除了,我悬着的心一下落了地,从打求助电话到线路修好,也就两个小时,没想到会这么快,真的很感谢。”赵治彬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