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昆明东大肛肠医院走进社区义诊,专家提醒:有便血应及时筛查肠癌

来源:中华网 2024-03-11 10:32: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近年来,由于人们生活饮食习惯的改变,肛肠疾病在我国呈高发态势。有数据显示,我国有超过50%的人患有各类肛肠疾病,其中仅痔疮就大约有5亿患者。而现在已进入春季,又到了肛肠疾病的高发季节。昆明东大肛肠医院为帮助广大市民预防好肛肠疾病,积极组织了多支义诊医疗队进入各个小区,宣传肛肠疾病预防知识,并为居民提供“肛肠疾病筛查”服务。

  阳春三月,昆明东大肛肠医院组织义诊专家进入小区为居民义诊

  通过几天的义诊活动发现,在参加筛查的市民中有90%的人平时都出现过便血症状,更可怕的是很多人都习惯性地认为是痔疮引起,买痔疮膏用用就可以。在此,昆明东大肛肠医院专家特别强调,便血是很多肛肠疾病都会有的症状,如痔疮、肛裂、肠息肉等,甚至是肠癌也可引起便血,患者切不可疏忽大意。

  现场直击:两例肠癌患者都曾把便血当痔疮

  在此次筛查活动中,筛查出两例肠癌患者,他们均有把肠癌便血当成痔疮便血的经历。

  61岁的赵女士半年前开始便血,伴有腹部疼痛,到院筛查后,发现结肠上有包块,确诊为乙状结肠癌,庆幸发现及时,癌细胞尚未转移。

  患者王先生便血半年多,以为是痔疮,因身体并无不适并未在意,几日前便血量突然增多,到院筛查,确诊是直肠癌。

  针对这两个病例,昆明东大专家强调:患者千万别把便血原因都归咎于痔疮,有便血时需警惕肠癌。昆明东大专家指出,在临床上当癌细胞浸润仅限于肠黏膜时,便血作为唯一早期症状占90%,可惜此症状往往未被患者重视。临床数据证实,90%以上肠癌患者在初期被误诊为痔疮。

  哪些肠癌高危症状需检查确诊?

  昆明东大专家介绍,肠癌从增生、恶变到肿瘤发展的整个过程需5~10年,且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因此有以下症状,需要格外警惕:

  1、排便习惯改变:之前排便规律,最近拉肚子或便秘频繁;

  2、长期便秘:表现为大便困难或粪便变细,且一次不能排净;

  3、腹泻:水性粪便中混杂血液;

  4、肛门疼痛或瘙痒;

  5、肛门肿物脱出;

  6、长期便血。

  出现上述这些症状的市民,昆明东大专家建议应及时到医院接受肠镜检查,以筛查罹患肠癌的可能。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