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知书达礼,笃行致远——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七年级召开双习惯巩固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5-09 17:32: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冯玉美

  “不学礼,无以立”,日常行为规范和学习习惯的养成是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基础,也是学生得以成长成才的重要起点。为营造清廉氛围,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促进七年级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5月5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七年级在校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双习惯巩固会议。

  会议由七年级年级长李彬彬主持。会议伊始,年级长李彬彬围绕学生日常学习习惯培养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学习生活的一日常规,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数据说明了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性,同时也以实例引导同学们为实现自己的学习目标和人生理想打下坚实基础。随后,李老师表彰了在期中评价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学生,勉励同学们见贤思齐,修身正己,在今后的学习中塑造良好的学习习惯,超越自我,奋勇争先。

  随后,年级长助理李萌萌老师对七年级同学们近期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反馈,肯定了一学期以来同学们在行为习惯上的进步与改观。同时也从仪容仪表、宿舍管理、课堂纪律、日常行为规范等方面指出了同学们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善建议。与此同时,李老师也对同学们下一阶段的行为习惯养成目标提出了要求,期待同学们早日成为“求上进、担责任、圆梦想”的有为青年。

  会议最后,学校常务副校长石会娟对学生们的行为习惯巩固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在近期学校表现中的进步,叮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处理好自己与他人的关系,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让别人因自己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同时,石校长也强调了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注重塑造和培养良好的双习惯,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凝志律己。石校长恳切温情的话语饱含了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和殷殷期望,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获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初中阶段是青少年学习的关键时期,也是双习惯形成的重要时期,因此,在这一时期对青少年开展双习惯养成教育显得尤为重要。这次精心准备并温情满满的会议为成长中的七年级学子提出了成长要求并指明了成才方向。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全体七年级同学们必能在管外这片沃土上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之花!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