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太极集团打造出“两园两馆”,成重庆市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5-05 16:36: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明确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一定要保护好、发掘好、发展好、传承好”。为了落实这一重要指示,太极集团打造出“岐黄文化园”、“药用植物园”、“中药标本馆”、“太极品牌馆”,希望通过这“两园两馆”向更多人宣传中医药文化,助力中医药的传承。去年八月,太极集团的“两园两馆”被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重庆市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并在近期举行了落成仪式。

太极集团举行重庆市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落成仪式,多位领导及员工参加

此次落成仪式在太极集团的总部大竹林商务办公区举行,由国药太极总经理俞敏主持,国药控股刘勇总裁一行受邀莅临参加,太极集团总部领导班子、各部门以及驻大竹林办公区下属企业员工600余人也参加了仪式。

 

 

 

太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阳春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响应“健康中国”战略部署,2020年初至今,太极集团探岐黄之源,溯本草之根,求标本之宝,究品牌之魂,逐一打造出“岐黄文化园”、“药用植物园”、“中药标本馆”、“太极品牌馆”,形成了自成一体、独具特色的“两园两馆”中医药文化宣传阵地,2022年8月被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重庆市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今天正式落成并对外开放。太极集团将切实践行“国药泽华夏 太极济苍生”的企业使命,努力做好中医药事业的传承者、传播者、发展者,让中医药为人类带去更多的健康与祥瑞。

 

 

 

太极集团领导及嘉宾参观“两园两馆”

在基地落成仪式之后,李阳春还带领大家参观了“两园两馆”,并介绍了各园各馆的特色。其中“岐黄文化园”以五幅原创中医药文化浮雕为核心,以“护佑生命 关爱健康”为统领,择《黄帝内经》、《神农本草经》、《伤寒杂病论》、《本草纲目》四部中医药著作的主旨内容、历史典故作为创作源泉,将精彩的视觉效果与深厚的文化氛围有机结合。

 

 

 

中药标本馆收藏了各类重要标本6000余份,其中通过图片、实物、视频、互动体验等展示的标本2000余件,收集了大量珍稀药材标本,展出了多件罕见的“镇馆之宝”,是集中药科研、文化交流、科普教育、艺术鉴赏于一体的现代化展馆。

 

 

 

未来,太极集团会利用重庆市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的“两园两馆”讲好中医药故事,让更多的中国民众,甚至是全世界了解中医药的魅力和价值,为推动中医药文化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和努力。在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同时,太极集团也会继续秉承“护佑生命、关爱健康”理念,打造出更多优质高效的中医药产品,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