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再次获得“管城区教学创新先进单位”等四项荣誉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2-20 18:47: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法悦/图文

  2月20日,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荣获“管城回族区2021-2022学年度普通中小学教学创新先进单位”、“管城回族区数字校园标杆校”、“管城回族区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及“管城回族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四项荣誉。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校长郭淑娟作为代表在2023管城回族区教育工作会议上受奖。这些荣誉的获得,是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对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教育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学校谋求更高、更快发展的新起点。

  据悉,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公办初中,拥有八十多年的办学历史,是郑州市历史最悠久的学校之一。在近年的发展中,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始终秉承“让生命昂扬向上”的办学理念,坚持培养“言雅、行端、学勤、志坚”的五中学子。

  学校强化文化核心的引领,注重文化立校。围绕“办一所高品质、有特色的现代化学校”的办学目标,努力加强课堂教学的实践研究和教师队伍建设。致力于培养一支学习型、学术味、专家范的教师队伍。借助“三全教科研”模式,通过四级管理网络,坚持四条途径、四种评价和五类平台,在行动研究、叙事研究、案例研究中,构建起校本化的成果群落,提高教师教育教学研究的学术含量。

  学校坚持五育并举,根据学生五育发展的需要,完善了五初中学生综合素质校本评价体系。对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主要经历和典型事例做客观记录和写实性描述,通过过程性评价强调学生的成长变化,采用表现性评价的方式给予激励和鞭策。通过多文本阅读、手工制作、纸艺、心理剧、英语话剧、网络攻防等校本课程,让学生在快乐体验中习得新知。通过国学社、篮球社、广播站、林曦文学社等星级学生社团,使学生在实践中提高素养。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对德育认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特色教学成效显著,引来了社会各界及家长的关注和认可。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将学校打造成一所教育高质量、办学有特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学校,让更多孩子在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享受到品质教育,努力为管城教育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