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查处陈戌源 更要清除“陈戌源”们出现的土壤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2-16 11:11: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传闻已久的那只“靴子”,终于落地。

    或许,去年李铁被带走后,大家都觉得,不会有多大的动静,也不会想到会掀起这么大的风暴。今年年初,随着中国足协原秘书长刘奕和足协常务副秘书长陈永亮的“落马”,球迷的胃口被吊了起来:都查到这个份儿上了,作为足协“掌门人”的陈戌源,会不会成为顺藤摸到的那个最大的“瓜”?

    陈戌源被查,众望所归。

    原本希望他能大刀阔斧地破除中国足协长期积累的行政化、官僚化弊病,带领中国足球走出低谷。但在他主政的三年多时间内,中国男足管理混乱,成绩差无再差,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临阵换了三名主帅,却还是提前两轮出局;职业联赛更是乱象频出,俱乐部欠薪的欠薪,退赛的退赛,昔日亚洲最受欢迎的联赛,变成了鸡肋联赛。对他的质疑,无论是圈内还是圈外,这三年,都不乏其声。

    从被寄望于中国足球改革的希望,到成为中国足球前进的“绊脚石”,陈戌源用了三年时间,令中国足坛黯淡无光。此番被查的消息一出,“中国足球的天终于亮了”的呼声,响成一片。

    但这种呼声,可能过于乐观了。

    十几年前,两任中国足球掌门人南勇和谢亚龙,都曾先后被查,球迷们也曾喊出过“天亮了”的口号;但十几年后,中国足球的“天”还是没有“亮”。这或能说明:清除一个陈戌源并不难,但如何防止下一个“陈戌源”出现,不容易。

    著名媒体人傅亚雨分析,十几年前查了一遍,判了一批,如今为何还是一地鸡毛?到底是坏人都往中国足球这儿钻,还是这块土壤让人变坏?

    中国足球亟须凤凰涅槃,但要实现凤凰涅槃,仅仅依靠对“陈戌源”们的刮骨疗毒,不清除“陈戌源”们出现的土壤,很难拒绝下一个“陈戌源”的出现。现在急需做的,是清除这样的土壤,那才是足球事业“天亮”的保证。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