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请病假上班9天反欠公司三百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2-30 08:56: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2月28日,据山东商报“山海视频”报道,近日,在上海的一女生因做手术请病假,病假期间仍坚持上了9天班,月底结算工资反而为负,引发关注。

    据悉,当事人冯女士是今年7月初入职的人事岗位,10月底开始住院手术,“医院给的假条是一个月的,我上了9天班是因为11月月中的时候就出院了。当时公司较忙便让我坚持带病上班,然后我就回去正常上班了。”

    然而冯女士在上了9天班后发现身体不适,想继续休完病假,公司却以上班后假条视为过期需要重新补假条为由拒绝批假,并视为旷工,扣除了自己双倍的工资。

    冯女士说:“月底那几天公司算我旷工,扣了我10天的工资,11月份的薪资还倒欠了公司三百多,领导还让我把这个钱补上。”

    根据冯女士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公司那边对她说要补上钱,不然会影响公积金和社保缴纳。

    对此,她表示不理解,并称公司具体扣钱制度没有特别公开,“上海负责人说有什么问题找总部,可是我联系总部连电话都打不通。”目前她已申请劳动仲裁。今综

    ■热议

    @一个网络小透明 :传说中的付费上班?

    @UnderT娃 :带病上班以为暖了公司,结果公司只关注你因为病了不能好好上班,并不关注你病了。

    @芊寻美食:这样的黑心老板,他的公司注定也走不长远!

    @小庭细雨-面膜控: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员工越来越不把工作当回事儿的原因。

    @大龙村的小龙人:周扒皮都没这么刻薄。

    @简单LOVE0416:如果是我们公司也会扣,因为大公司都有请假流程,都一层一层审核,所以工资肯定跟流程挂钩。

    @娱乐推荐馆:本以为是公司的砖瓦,结果被当成渣渣……

    @一杯可可奶茶不加糖:我能理解去上了班病假就销了。我不能理解为啥身体不行重新请病假公司不批算旷工,双倍双倍地扣。

    @姚凌宇:按照规定,一般病假工资=病假工资计算基数÷21.75×病假系数×天数。无论是长期病假还是短期病假,其病假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80%。劳资双方无任何约定的,按照劳动者正常出勤月工资的70%来确定。但无论哪种情况,都不会出现倒欠公司的现象,建议该女子走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