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00多公里外的紧急求助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28 11:39: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民生频道小莉帮忙记者 宋博毅 董兴燕

    一个特别的紧急求助

    “小莉,我姑父他在西藏失联了!”

    11月21日下午,周口太康王先生紧急求助。说他的姑父陈师傅,是一名大货车司机,常年在外跑车照顾全家老小,经常在云南西藏一带往返拉货,长途辛劳让实际只有46岁的他显得苍老。事发当天下午,陈师傅正和家人通电话的时候,突然感觉不适,然后电话中断,家人慌了。失联前,陈师傅的最后一句话,就是在说自己很难受。

    货车司机?西藏?或者高反?河南和西藏,相距2000多公里,并且没有任何的地点信息,这可怎么帮?正当我和搭档李小莉为如何救助陈师傅发愁的时候,求助人王先生发给我们一段视频。

    幸亏及时找到了

    视频中,陈师傅神志不清地坐在驾驶室里,车旁边的人不断呼喊他:“快下来,我送你到医院去!你现在缺氧了。”

    救下陈师傅的是西藏当地的民警。原来,电话中家属发现他不对劲,第一时间向西藏当地报了警。西藏昌都市八宿县邦达镇派出所的民警经过多方联系,最终通过货车的定位找到了陈师傅,并把他立即送往昌都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经过初步检查,陈师傅是脑梗复发,幸亏及时就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目前,当地医院已经为他安排了护工,陈师傅的家属这才通过大象帮找到我们,希望能帮着把他转运回河南。

    跨越2000多公里的

    温暖与爱

    这还有啥说的,咱们不仅要帮着把陈师傅顺利接回来,还要感谢救命恩人——昌都市八宿县邦达镇派出所的扎西次旦和丁培江村两位民警,还要把这从河南到西藏,跨越2000多公里的温暖与爱,传递给大家。

    仅仅是千里之外家属的一个电话,两位民警得知咱河南老乡在西藏有困难,他们就立即出发,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付诸行动,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驱车80多公里,及时找到陈师傅。这才有了我们视频里的那一幕,他们焦急的眼神,真诚的呼唤,还有将陈师傅抱下车的那个伟岸的背影,都让我们动容。民警不仅救了咱河南老乡一命,更救下了他的一家。

    他的笑

    像漫山遍野的格桑花

    “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就是为人民服务的!”

    “尽我们所能,帮助每一位路过我们西藏的人!”

    帮助百姓排忧解难,危难之时及时伸出援手,也许是所有公安干警的工作日常,但是就是这些日常,护一方百姓周全,守一片家园安宁。

    视频连线的时候,昌都市八宿县邦达镇派出所副所长扎西次旦,面对求助人的感谢,脸上绽放着笑容,他的笑,憨厚淳朴,朴实无华,他的笑,就像漫山遍野的格桑花,勇敢顽强,坚韧不拔。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