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2岁患癌女孩 病房剃发一言不发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8 08:04: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天天吃药,天天吃药,我都不想吃药了!”终日困身病房与洁白床单为伴,思怡厌倦了枯燥且苦痛的日常,一瞬间,她的情绪有些失控。然而,牢骚崩溃之后的她还是将药丸送到口中乖乖服下,眼角含泪。

    □大象新闻记者 朱久阳 通讯员 可心

    12岁女儿 得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湖北省孝感市。12岁的思怡是一个漂亮懂事的女孩,2021年6月之前,她的世界还是晴空万里,不仅每次考试名列前茅,还是班干部、学习标兵,更是老师和父母眼中的乖乖女。然而,一场不期而遇的大病却在顷刻间终结了她的校园生活,并卷走了她的美好童年。

    “我的天啊!思怡,你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不早点跟妈妈说呢?”2021年6月12日下午,结束了一周学校生活的思怡回到家中,在洗澡时陈女士发现女儿的身体有点不对劲,看着浑身出满红点、额头发烫的女儿,陈女士心疼坏了,急忙和丈夫一起带着女儿直奔医院。随后的检查结果显示:白细胞高出正常值2倍,血小板和其他血象数据均不正常。一系列检查之后,思怡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一纸诊断犹如晴天霹雳,顷刻间让陈女士和丈夫陷入了悲痛的深渊。“白血病”三个字重重地击碎了妈妈的心底防线,她怎么也不会想到,一向健健康康的女儿会被诊断为大病,她多希望这是一次误诊,可是悲痛过后她也只能接受这个既定的事实。

    “妈妈!我什么时候回学校呀?”

    治疗过程很痛苦,可思怡却表现得很坚强、很懂事,她不但咬紧牙关配合医生做各种治疗,还在其他病友痛哭时轻声地安慰他们。可是女儿越是懂事,陈女士的心里就越痛苦,特别是当女儿在经历两次化疗头发掉光之后,陈女士更是彻夜难眠,而昔日这个爱美的“长发控”女孩儿在病房里剃掉了长发,全程一言不发。每当夜深人静时她都会坐在床边,抚摸着女儿的额头,告诉自己不要向病魔妥协,一定要坚持到底。

    “妈妈!我什么时候回学校呀?”虽然每天备受病痛折磨,但是思怡却没有让自己的功课落下半点,只要身体允许她就会趴在病床上去完成同学们发过来的作业。看着病床上被病痛折磨得毫无生气、容貌大变的女儿,陈女士的心里悲痛万分。

    目前,思怡仍在进行化疗,后期医生给出的方案是先化疗再进行手术,且术后仍需继续做放疗和各种加强指标检查,维持期1~5年,所需费用缺口很大。思怡爸爸平时在家务农,偶尔有时间也会做些零工补贴日常。夫妻俩由于要陪孩子治疗,暂时没了工作,“(孩子治疗)已经花费25万,之前给父母做手术治病借的钱刚刚还完,还没喘口气。”提及后续的治疗费用,陈女士一筹莫展。

    谁容易得白血病?

    国家儿童肿瘤监测中心发布的《国家儿童肿瘤监测年报2020》的数据统计显示:

    在所监测的肿瘤患儿出院人次中,白血病仍然是儿童患病人群最多的重大恶性疾病,占比为57.21%,其中男性患儿比例为59.52%,女性患儿比例为40.48%。其次分别为不明及其他恶性肿瘤,占比16.21%。

    在所有儿童白血病中,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占比高达72.4%;其次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占比为18.3%、急性早幼粒白血病占比为4.5%、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占比为2%、幼年型慢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占比为0.6%。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