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河出伏流追优质,连获嘉奖慰初心——管城外国语学校连续四年荣获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7 20:54: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庆东

  处暑已过,凉风有信。在这寓意收获的秋日,2022年9月7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区委礼堂召开,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被管城区委、区政府评为“管城回族区2022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管外已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六载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六载栉风沐雨、春华秋实。作为郑州外国语学校集团校,管外持续推进集团化办学,辐射引领管城教育,实现优质、内涵、均衡发展。历经六年的沉淀与升华,管外已经成为管城优质教育的龙头与名片。

  “三名”强校 优质发展

  名校长——司德平校长作为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正高级教师、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优师计划”师范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原千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原名师、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河南省基础教育教指委委员,积极践行名师与名校的社会责任与义务,引领管外教师拔节成长,促进管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名师——管外现有在编教师14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07人,占比高达72%;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中原千人计划”教学名师、中原名师1人,省级名师、省级骨干教师、省级教学标兵8人,市级骨干教师21人,区级杰出教师、区级名师、区级骨干教师15人。学校充分发挥名师的辐射引领作用,有效带动教师专业素养的全面提升。

  名班主任——郑州市管城外国语学校崔源名班主任工作室作为区内唯一一所区级初中名班主任工作室,注重搭建区域班主任交流与协作平台,拓宽班主任专业发展的路径,切实发挥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引领作用。

  辐射引领 协同发展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管外不仅是管城区初中英语学科教研基地校、管城区教育共同体主体校,而且先后与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和果园路小学(管外小学部)联合办学,托管管城区二中(管外长青路校区),积极践行管城区教育局集团化办学与教育共同体协同发展战略,稳步推进管外文化与教育管理理念在管城区厚植实践,助力管城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潜心育英才,六年已成荫。2022年中招,管外第四届毕业生被大三甲高中录取50人,录取率10%;被大小三甲高中共录取120人,录取率25%;一批次高中共录取317人,录取率66%。管外囊括管城区前11名,最高分591分,位列郑州市第二名,管城区第一名。总平均分497分,超郑州市普高建档线135分,普通高中录取率96%。同时,在管外的引领下,管外长青路校区不断提升团队管理能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2022年中招管外长青路校区取得历史性突破,大小三甲高中录取10人,一批次高中共录取22人。

  同时,管外作为全国第三批新样态实验学校、河南省首批教师教育实践基地、郑州市首批新优质初中学校、“国培计划”教育教学实践基地、郑州市文明校园、郑州市初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充分发挥其在“双减”与“双新”背景下教育教学改革、课程与学科建设、教师专业发展、师资孵化等方面的优势与示范作用,引领区域教育高质量协同发展。

  河出伏流,大有可为;载誉前行,不忘初心。全体管外人将继续砥砺奋进,自觉践行名校的社会责任与义务,彰显名校风采,不仅使管外稳居郑州市新优质初中的前列,而且引领管城美好教育一起向未来!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