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罚款就罚款装啥“乐捐”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5 05:28: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罚款就罚款 装啥“乐捐”

    @蒸天馍王:不管是不是什么内部事务,它敢提这种公告出来,肯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昨夜西风梧桐叶:明明是罚款,还美其名曰“乐捐”,我也曾是“乐捐”受害者。

    @金沐般若:懂了,我们公司也有乐捐,以后要是倒霉让我乐捐我就拿这个来说事。

    @三色杯里的暖色时光:关键强迫加班还没有钱,20块餐补就离谱了……

    @额度未年:加班没有加班费,用加班时间换休息,然而永远请不下假休息。

    @萌图表情包小仙女:光是要求员工捐钱这一条,都犯法了,还违反了好几条,强迫捐赠、不具有善款接收资质接收捐赠、捐赠不用于公益慈善支出、不公开透明……老板是个法盲。

    企业这么嚣张 还是罚得轻

    @别人吃肉咱喝汤:法盲吧?公司内部事不受法律约束?

    @水晶八音盒的秘密:呵呵,人家法盲又怎样?!你看人家公司不照样开得好好的,照样不缺员工~这年头,人是最不值钱的。

    @小张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呀:为什么现在的企业可以肆无忌惮,无视劳动法?还是因为人太多且执法力度太轻。

    @你不能错过的博主:老板不是法盲,只是就业竞争压力大,有的时候不得已接受压迫。

    @而后2037:劳动法实施起来太难了,惩罚力度不够,也没多少人敢投诉,所以这些企业才这么嚣张。

    @两杯满杯牛油果谢谢:我几年前大学毕业,在深圳龙岗面试了个电商岗位,hr直接说月薪四千,每个月要无偿加班50小时,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大家

    都这样……

     @辛德拉教授:倒是去仲裁的员工可怜,以后hr互通消息难找工作,很现实。

    有个班上都不错了 要啥自行车

    @画了两个栗子:还是人太多了,要不咋这么内卷呢,你不干有的是人愿意干,五千工资的工作还有人愿意三千就干,就跟你卷。

    @飞天小猪吃饱了:老板说:给你班上就不错了,还想这想那,一点也不懂得感恩!

    @bitter334:内卷严重。也是经济稳中向好嘛。这种强度才能保住工作。

    @养只猫狗cadog:这还不正常?不加班扣绩效呢。

    @一k滚都干:或者,这个公司是提供了个新的躺平策略呢。你就当你每个月少挣300块,就能做到真正的朝九晚六周末双休,不香吗。

    @墨抑不染:其实主要是找工作中职员很弱势,因为工作少,人多,你不干自然有人干……

    @迷途小鹿飞:我们公司,单休就算了,加班还不是自愿的,是被动的,用加班的时间来调休,说要换成加班费的话就15块钱一个钟,主要是自己的工作调休的话就会堆到第二天,

    不敢调休……

    上辈子积大德了  才遇到我老板

    @夏微凉曦:像我们加班按劳动法支付加班费的,老板巴不得我们不要加班。

    @这个头像就是我a:我们公司特别遵纪守法,导致有段时间人事、财务的人下班不走专门挣加班费……

    @千杯不醉1杯倒:上辈子积多大的德才能遇到这么好的老板啊,加班不光请我们吃饭还提醒我们别忘了报加班费!

    @夏天冬天春天秋天来了:现在很多公司没有加班费的,积累加班时长可以调休。

    这些奇葩公司 规定更奇葩

    @呜啦啦蕾:必须留长头发。

    @子珀的青怡:加班,然后告诉我们电费比预算的多,让我们自己交钱把多的电费补上……

    @刘三岁小朋友:迟到十分钟捐100元,不能在工位吃饭。

    @落云之木:以前在某公司,老板说:“你这么年轻,要钱也没用,不如放我这里,我帮你买保险,以后你出了事儿给你赔付!”

    @亲爱的Leely:上个月领导要求所有人每天加班到晚上十一点,包括周末在内。十点多走就被叫去以降薪和不续约威胁。

    @糖次了太多就成真不了:以前待过一家单位要求每人每个月要走18万步,没完成的要乐捐200元。

    @岁寒渡鸦:

    加班费有3万的话当我没说。

    @实话难听但我得说:

    别只说加班,也说说人家工资、补贴、待遇,事情要讲全面。

    @啾啾的周末计划:

    真想转给我公司老板让他对号入座。

    @袁者之:

    如果遇到这样的公司不做也罢,上班上到欠款都有可能。多体谅一下公司员工,这样才能忠心长久为公司卖力,为公司付出。人对人,公司对我好,我也百分百对公司好,这也是一种常识。一味压榨员工是没有多大回报的。

    @我送君一轮好明月君送我至此:

     有没有一种可能,他并不法盲,是真的强横,不怕。

    @静思久远rrd: 要按劳动法有偿加班才是正确的,有些岗位工资低全靠加班挣钱呢。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