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效完成任务 按时下班有错吗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5 05:28: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人才啊 扣钱也能说得这么暖

    @25岁课程顾问 张欣:

    不可思议,反正就是扣钱呗,不知道说法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暖了,作为打工人还是挺无奈的。

    之前听我朋友说他们公司就有过,上班迟到除了从工资里扣钱,他们小组长还想扣。迟到单位扣钱我认,但私下还要给小组长转账,我就不理解,凭啥给她?也不知道这词到底谁发明的,都是些什么恶俗,我是来赚钱的又不是来做慈善的,打着“乐捐”的名号,感觉有点道德绑架了。该罚的我认,不该的我找谁说理去,挣的还不够罚的呢,纯纯的大冤种。至于交给小组长的钱最后去哪儿了,咱也不知道,请喝奶茶了?反正我没喝到嘴里……管他什么捐,作为打工人我不快乐也不乐意。

    (大象新闻记者 陈柯旭)

    活干不完没法走 媒体人没“加班”一说

    @27岁媒体从业者 赵宇:

    工作性质注定了要加班、熬夜,而且那都不叫加班,手头的工作干不完你根本走不了,虽然在上班时间上给了一定限度的宽容,但作息不规律、饮食不规律,时间长了体重还是没法控制啊。

    (大象新闻记者 董芳芳)

    相比公司我更穷 不如公司给我乐捐一哈

    @23岁自由职业者 潘登:

    我非常不赞同该公司的做法,我们经常能看到某某年轻人猝死的新闻,人生苦短,人来世间这一遭不是单纯为了工作,我为公司创造价值,公司给我发工资,但是天天加班就过分了,加不够还要捐?我想相比公司我更穷,不如公司给我捐。

    还有就是这个事情可以投诉吗?麻烦执法部门好好管一下,该抓就抓,该重罚就重罚,政策出台可以再严谨一些,毕竟为人民服务嘛,打工人也是纳税人,麻烦尊重一下。

    (大象新闻记者 董芳芳)

    高效完成任务 按时下班有错吗

    @25岁创业青年 倩倩:

    看了新闻还是挺无语的,只想弱弱地问一句:那加满30个小时会奖励300元吗?显然并不会,所以公司在耍什么小聪明抖什么小机灵呢,简直不把打工人当人看,一边给公司卖命,还一边给他捐款,真把打工人当慈善家了吧。我觉得可能是因为这个新闻戳中了很多人的痛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有了“不加班就是工作不饱和”的言论,不加班也不能算是躺平吧,在正常工作时间内高效率完成任务,能按时下班好像也没什么错。至于乐捐,这不就是赤裸裸的流氓行为,罚款就罚款呗,说得这么高大上,到底是谁在乐。(大象新闻记者 陈柯旭)

    @投鱼问道:

    996可以有无数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最出名的是加班可以多挣钱,其他公司想加班挣钱还没机会呢。放大了看,996可能确实有利于部分个体,但恶化了总体收入分配,扼杀了总需求,所以不能靠企业和员工自我约束。

    @國_韭-1989:

    硅谷一些初创企业也是很猛的加班文化,不是强制,是自愿。是否破坏整体这个事情既无法预判也无法精确衡量,说这个没啥意思,关于最低工资和劳动法一些条款的得失利弊以前张五常有过分析。

    @冷冷的湯圓:

    话说不是鼓励性质的加班,有几个加班能做出好事情的,心中有气不给使绊子就好了,别以为加班能给你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