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请把家字去掉 别玷污“家”这个字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29 06:32: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任何事情

    都不能成为家暴的理由#

    @蓝19840307:

    任何、任何、任何事情都不能成为家暴的理由。过不下去可以离婚,殴打体力不如自己的女人还找理由,是男人对自己无力解决问题找的遮羞布!

    @那伤美美的谁懂:

    对家暴零容忍!

    @暗恋系天花板张万森:

    别来卖惨了,反正只要家暴不管什么原因都不对。

    @纯洁地武先生:

    再有不可以原谅的事情,也不是你家暴的理由,你的所谓辩解都在你挥手的一瞬间变成家暴男。

    @无欲无求的快乐薯饼:

    希望国家可以保护被家暴的人,小时候见过一个阿姨被家暴后狼狈逃跑,当时我还小一个人在家,就打开门想让她进我家里躲躲,她犹豫了一秒,选择跑向别的方向最后被抓回去了,我可以感受到她怕我和她一样受伤害。

    #这不是家事

    别玷污“家”这个字#

    @猪猪的暴躁女孩儿:

    能不能把家字去掉?暴力就是暴力, 人身伤害就是伤害。

    @Leslieoneday:

    暴力就是暴力,犯罪就是犯罪 别扯家暴,别把家玷污了,这不是家事,这是需要我们每个人关注的。

    @新疆话唠哥:

    现在家暴已入法律,属于犯法。过去不是很重视,因为一般两口子的事,你不好插手,家庭矛盾往往草率处理,根本性问题没有解决,可能还会发生。要么解决问题,然后和好,要是解决不了,也只有离婚了,千万不要说是为了孩子,会一直忍下去,忍到无法容忍的时候,可能会走极端,有时不是你能掌控的,等发生了就来不及了,所以发现问题最好是早解决。

    @BlueMargaret_E:

    不是有个标语吗,不准打架,打输进院,打赢坐牢。因为婚姻关系,打人的还能在网上道个歉完事,被打的还有被告风险,笑死。

    #为什么还要

    和施暴者一起生活#

    @凡间天使85:

    要保护好自己啊,离了吧。

    @梦想家的多肉花园:

    过不下去就正常走程序离婚呀,打人能解决什么问题。

    山海云中雾:

    家暴,要么只有一次!要么就会有无数次!为什么有些奇葩还是愿意和热衷于家暴的人在一起生活?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A-Dai-F:

    不明真相。但打人是不对的。过不下去要及早断舍离,为了孩子也不要将就,这对孩子也是折磨。有些男人or女人确实有手段把对方逼疯。

    @与垚___:

    家暴就是想离婚呗,想离婚的出发点太丢人而且人家也不同意,来几次家暴很快解决了。

    #“过激行为”?

    我简直笑吐了#

    @叫我姨太好了:

    被曝家暴后,王东凌晨发文说:为占用公共资源和自己过激行为道歉。自己现在终于解脱了,再也不会被折磨和威胁了。这是什么茶言茶语的道歉,“暴力行为”都说不出口吗?还“过激行为”,倒是挺会为自己开脱。

    @高个儿小姐:

    妈呀,“毫无喘息的控制”,没看视频还以为被老婆打。

    @佛系森系:

    所谓的隐情就是老婆太爱他了,妨碍他出去花天酒地了~~~~~

    @阿靡靡:

    我终于解脱了,不会被折磨跟威胁。 这是什么迷惑发言?家暴的是你,怎么搞得你跟被害人一样?

    @嘻嘻哈哈的小喇叭:

    把自己的家暴美化成“过激行为”,我笑吐了。

    @焖粥要放糖:

    事情的全貌和真相包括多少不为人知的人性的泯灭和道德的沦丧,得了吧。

    我居然还看过他的剧

    真该洗洗眼睛#

    @Mico-Lei:

    啥都不用说,封杀就完事儿了!

    @爱霖霖爱:

    我居然还看过他的剧,真该洗洗眼睛。

    @唯你锁心77:

    直接写进档案吧,留底吧,对此类人不给予正常体面的工作。

    @谷露小姐:

    我希望国家可以再加强一下对于家暴的处理,有时他们根本对家暴无感,对法律无视,反正也不会咋样,顶多就是离婚……

    @小匡爱吃锅包肉:

    有暴力倾向的男人不能要,父母有暴力倾向的最好也躲着点,不是歧视,但是真的会有影响!!!

    #希望被家暴者

    敢于对家暴说“不”#

    @彻骨的微笑:

    施暴者有失控失智的第一次,以及往后放纵式的无数次。婚姻的成本以及离婚的程序,使双方做不到“合则处,不合则散”的潇洒。一个人情绪与力量的发泄途径不该是家人,酿成悲剧不会有赢家。

    @薇林天下jc:

    中国男人的思想永远停留在过去封建时代,总觉得自己是男的,高高在上,男尊女卑的思想,觉得自己了不得了,别的本事没有,就会在家拿老婆出气。家暴只有0次和无数次,这不知道多少次了,妻子才找机会录下来。

    @元气大佬MY:

    我们一直追求男女平等,可是家暴已不再是新鲜事,到底问题出在哪儿,为什么屡禁不止,还有多少人默默忍受家暴,怕丢人,为了孩子,甚至为了活着,如果我能选择最无力但最有效的方法去对抗,我选择不结婚不生孩子。

    @人民法院报:

    家暴,危害着多少人的身心健康,也还有多少人在家暴的阴影下生活着,不敢反抗、不敢发声,让施暴者肆意妄为。希望被家暴者敢于对家暴行为说“不”,勇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今综

    时间:2022年8月

    地点:重庆

    #男子家暴妻子

    儿子劝阻也被打

    8月10日,重庆一男子与妻子发生矛盾,对妻子暴力殴打,其间拽着妻子头发撞击桌子,看得让人触目惊心。而一旁的十几岁的儿子看到母亲被打,上来阻止。或许是护母心切,男孩疑似用炒勺打了一下男子,男子被激怒后,反手开始暴力殴打男孩。而其母亲一边护住孩子,一边撕心裂肺地叫着“不要打我儿子”。

    时间:2022年5月

    地点:广西南宁

    #副教授被妻子举报实施家暴7年#

    唐萍将自己写下了1.6万字的长文发布在了公众平台上,实名指控在广西某大学任教的副教授丈夫李辉在婚内对自己进行长达7年的语言和肢体上的暴力,随之引发热议。唐萍告诉记者,7年间,自己遭受来自李辉语言和肢体暴力不少于1000次,其中打出明显流血淤青的情况不低于20次。

    时间:2022年8月

    地点:山东济南

    #男子家暴妻子还大喊我没错#

    8月8日,山东济南。男子在大雨中当街殴打妻子,被警方控制后大喊“我没错”,警察开怼:打老婆你还有理了?随后男子被警方带走,现场有围观群众称“济南公安好样的”“为民除害”。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