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乐民警谢甲杰:新时代警营里的追梦人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0 09:02: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张泽民

    “要把优秀当作习惯,完美当作标准,才能做好人民满意的守护者”,时常用这句话鞭策自己的正是濮阳南乐县西邵乡派出所民警谢甲杰,作为基层一线“90后”民警,他始终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奋勇创新,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逆行与坚守,更以不负韶华诠释了使命与担当。

    谢甲杰,男,1996年6月出生,2020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南乐县公安局西邵派出所一名基层民警,经过大学四年专业理论化学习与实战锤炼,让他对警察这份职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他深刻明白要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无私奉献,要在成长的路途中不断汲取知识充实力量,要在实干中冲锋在前彰显责任与担当。

    青春是热情激昂,青春是不惧艰险。参加公安工作后的谢甲杰有着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满腔热血的工作热情、思路开阔的工作方法、敢打敢拼的实干作风,充分得到了领导同事和辖区群众的认可。    

    “道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谢甲杰常说,在工作中,无论群众的大小事,对我而言都是天大的事。他为群众利益赴汤蹈火,守护群众钱袋子义不容辞,服务群众的道路上永不懈怠。2021年10月份,谢甲杰初任户籍内勤一职,接手新工作内容的他,积极调整心态主动作为,坚持向有经验的老同事学习业务知识,实现了业务水平和本领的大进步。他用一言一行和实际行动,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谢甲杰穿梭在田间地头、广场街道,开展防范电诈、送证上门各项工作,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2021年12月份,谢甲杰和同事远赴广东、江西两省六市成功抓获电诈嫌疑人10余人,防患于未然,打击电信诈骗在“防”的基础上,以“打”开路,挽回了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自从谢甲杰选择了人民警察这个职业,他心中时刻牢记当初的入警誓言,时刻牢记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追梦征途,他始终逆流前行,用实干彰显为民初心,用汗水践行使命担当。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