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嫌修车赚钱慢?修车师傅疯狂偷盗作案40余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7 11:26: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小玉 萌友 孔杨华/文图

近日,郑州金水警方侦破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电动车20余辆,偷车贼是专门修理电动车的修车师傅,原因竟是嫌修车赚钱太慢。

8月24日17时许,郑州市金水共安分局分局未来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郑州市金水区某商圈地下室新购不久的某品牌电动车被盗。未来路派出所教导员王科带领民警吉庆、刘其贵等人迅速赶至现场,开展被害人询问、现场走访及调查取证工作。期间,民警又接到另一名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该商圈地下室新买的某品牌电动车被盗。两起案件同一时间,同一地点,被盗车辆系同一品牌,办案民警决定将这两起案件并案侦查。

经调取案发现场监控,民警发现,两名年轻男子骑乘被盗的两辆电动车从地下室出口处经过。围绕这一重大发现,办案民警决定通过视频监控进行追踪,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视频分析、比对, 8月24日23时,民警在管城区某学校附近路边发现了其中一辆被盗的电动车。

结合案发后犯罪嫌疑人作案和逃跑的熟练程度等因素,民警们意识到,两名犯罪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应该是惯犯。民警们决定前往现场蹲守。25日凌晨4时许,当两名犯罪嫌疑人出现在办案民警的视野中,即被一举控制抓获。

经突审,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从事电动车修理工作,二人认为修车挣钱慢,决定另辟赚钱“蹊径”,从自己熟悉的电动车入手,今年7月份以来,在市区疯狂流窜盗窃电动车,作案目标均选择9成新、成色好的大品牌车辆。一个多月的时间,二人盗窃电动车40余辆,被盗车辆大多通过网络销往外地市甚至外省。市区内临时藏匿点4个,现警方已追回被盗车辆20余辆。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男、23岁)、王某(男、22岁)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金水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骑车出行请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并在监控范围内的正规停车区域,离开前请再次确认锁好车辆并拔下钥匙,可加配U型锁进行双保险,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