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原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防疫保电能量“满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7 06:20: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电量”必须满格,状态不能松懈!在抗击疫情的大考中,原阳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肩扛责任,逆向而行,不论是社区防疫卡点的值守,还是做好防疫保供电工作,面对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一名名共产党员冲在最前沿,一座座战斗堡垒巍然矗立。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冯晓玉 通讯员 郭昆 董鹏磊 毛二鹏/文图

    防疫卡点设在哪里

    电就通到哪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1日,在原阳县郑滑公路葛埠口防疫卡点接线现场,该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以最快速度接通防疫卡点的临时电源,保证防疫卡点尽快投入使用。

    与原阳县一河相隔的郑州市,7月30日通报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31日郑州市新增1个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并发现多例疑似病例。为积极应战抗疫,原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社区、高速路口等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新增防疫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扫码登记,经检疫合格后方可放行。由于卡口设在路旁,防控人员值守的卡点没有电源,急需接电。

    “防疫卡点设在哪里,我们就要把电源接到哪里。”该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得知消息后,立即赶赴卡点,与防控人员对接,义务为郑滑公路葛埠口防疫卡点接电。

    自疫情反扑以来,该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重点围绕安全、保供电等方面工作,全方位服务防疫大局,详细了解防疫期间用电需求,做好政府机关、交通枢纽等重要用户的电力保障工作,重点掌握医院、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核酸检测机构的供电方式,全力满足用电需求,及时跟进全县核酸检测点、防疫卡点等防疫设施的设置进程,高效快速完成接电工作,最大限度满足防疫一线用电需求。

    共克时艰

    党员发挥先锋作用

    “常忠,我们家停电了,快来看看吧。”8月17日早上6点38分,原阳县供电公司靳堂供电所台区经理毛常忠接到靳堂乡姚寨村居家隔离的郑州返乡人员毛克春的求助电话,他二话没说,备好抢修器材工具,迅速赶往现场,经检查发现漏电保护器烧坏,不到10分钟,灯又亮了起来。

    毛常忠负责靳堂乡姚寨、靳堂村等7个村35个台区1900余户的供电服务工作。他说:“越是疫情严重,越要在关键时刻不犹豫,紧要关头霍得出。”7点13分,他从毛克春家出来,顾不得折回家里吃早饭,就急匆匆地赶赴靳堂村,直接去给预约好的客户王荣志办理业务。

    在重大考验面前突出战斗力,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体现先进性,该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把战“疫”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供电保障工作。该公司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与各乡镇政府、村委取得联系,对重要客户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改,采取安装漏电保护器、更换导线及排插等措施,有效消除安全用电隐患。

    此外,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叮嘱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并详细介绍多种线上用电业务办理的流程和方法,让居民居家防疫没有后顾之忧。

    驻守一线

    勇当疫情防控“看门人”

    “同志你好,请测量一下体温,做个登记,戴好口罩……”8月24日早上7点12分,在原阳县城关镇堂后无主小区的卡点,原阳县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李青松已经忙碌起来,积极做好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笔登记并督促来往行人尽量减少外出,不要聚集活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骤紧,容不得半点马虎,更不允许出现任何纰漏。李青松正是明白身上的责任,白天,他认真做好检查、登记、测温、宣传每一项工作;黑夜,就驻扎在疫情防控卡点。他说:“组织有号召,党员有响应,我们就是疫情防控一线的‘铁将军’,一定要守好小区入口关!”

    为防范和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该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除了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外,还下沉到衙前街、堂后无主小区和金马张、柳园等7个帮扶村开展排查登记、健康监测、宣传指导、卫生消杀、卡点值守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原阳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铺就了一条通向希望的光明之路。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