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暑期防溺水!把防溺水教育送到孩子身边,讲到孩子心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5 22:40: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小玉 萌友 徐刚/文图

“有人落水!快打110!120!”“快叫大人!”

“千万不要盲目下水施救、不手拉手施救!记住了,我们要……”

“保己救人!”

“见义智为!”

6月23日上午,郑州市101中学礼堂里座无虚席,孩子踊跃提问,老师精彩作答,一堂精彩的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课正在这里热闹进行。

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防溺水宣传教育,给孩子一个安全的假期,在暑期来临之际,郑东新区公安分局启动了“走进校园防溺水”的系列宣传活动,郑州101中学是其中的一场活动。

讲台上,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正在为孩子们讲解如何见义智为,如何保己救人,如何科学施救。用真实的事例和生动的演示来告诫孩子们溺水事故的危险性,再教授孩子们如何防溺水以及正确的施救和自救方法。

学生们郑重的跟着老师和民警叔叔一起宣誓:“我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防溺水,安全第一,我们能做到!”

天气虽炎热却挡不住民警奔波的脚步,郑东新区公安分局永平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姚学亮一直奔走在辖区内的各个中小学,为孩子们讲解暑期防溺水的注意事项,和孩子们拉钩要 “暑期安全第一”,告诉孩子们“有事找民警叔叔”,承诺孩子们“无论何时何地,民警叔叔在你身边!”

郑东新区公安分局永平路派出所所长宋建华说:“群众安全大于天,暑期来临,我们把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做在前面,防患于未然!同时,民警提醒广大家长,暑期要做好对孩子的监管,远离危险水域,家庭、社会齐发力,一起为孩子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