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捡垃圾上热搜遭质疑,当事人回应:不在意质疑,我们的行动能带动一人就有意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5 22:39: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赵丹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珍珍/文 受访者供图

近日,一则“3名大学生凌晨5点在秦岭捡垃圾”的视频登上微博热搜,随后遭遇了一些质疑“摆拍”的声音。6月26日,视频中大学生之一的西安石油大学大四学生郭宗阳向记者介绍了拍下视频的缘由并回应了网友质疑:拍下视频用作记录生活;不在意质疑声音,如果我们的行动能够让大家丢垃圾前多考虑就有意义。

郭宗阳、杨发杰、安新奇三人在秦岭捡垃圾通过视频记录下来是偶然也是必然,在西安石油大学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读大四的他们平时就喜欢户外运动与摄影,他们此次来秦岭也是为了拍摄秦岭美景。“因为我们平常玩摄影的就喜欢做自己的vlog,就喜欢拍拍拍,是一种记录生活的方式,这一段也是我们vlog的一部分。”郭宗阳称当天早上他醒来时看到此前傍晚来时就感觉很不爽的垃圾在阳光下变得更加刺眼,就和同伴商量了一下将周围的垃圾收了起来,并通过延迟摄影技术记录下这些瞬间作为vlog素材进行收集。

视频在网络传播迅速走红令他们感到意外,对于网络上出现的质疑郭宗阳他们是摆拍、是宣传的声音,郭宗阳做出回应称:“舆论我看大多数是向着我们的,我们也没怎么在意。退一万步来讲,就是说我们去摆拍,我们也的的确确捡了三兜垃圾回去;另一方面发布到网上确实起到了好的效果,以后有游客再来这玩的时候他动了扔垃圾的念头,他突然想到看到过这么一篇报道,十人中有一个把自己劝一下,那我们这个事被宣传也挺有效果的。”

6月23日,发现他们的事情登上热搜第二后,郭宗阳发了一条朋友圈作为记录:正是这种记录,更加促使去我们行动!热搜第二能够让一个人再乱丢垃圾的时候想一想,我们的行动就有意义。6月24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三位小伙颁发了正能量特别奖以及5000元奖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