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优秀考生在高三班主任眼中是这样的:学习刻苦专注 老师指导到的都能做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5 22:38: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强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韩亚楠/文图

6月25日上午,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开封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开封高中)在2021年的高招工作中再创佳绩,有9名同学成绩优异。这些学生有哪些学习决窍可以让他们的学弟学妹们借鉴?记者采访了其中两名优秀学生代表彭子年、彭祎航及其班主任老师。

理科优秀学生彭子年

心仪大学:清华大学

学习心得:在学习中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基础知识一定要掌握牢固,数学和物理一定要学会总结,语文和外语一定要多背多记。

钱学森实验班(理科)班主任:彭子年同学入校时成绩就是全校的前十名,他入校以来团结同学,学习方面刻苦努力,历次考试在全校都名列前茅,是开封高中非常优秀的毕业生,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在预料之中。

彭子年同学进班之后学习专注,该学的时候学,该玩的时候就玩。听老师的话,凡是老师指导到的、要求到的,他都能做到。数学、英语成绩都是149分,说明他在书写规范上、细节上都非常到位。

文科优秀学生彭祎航

心仪大学:清华大学

钱学森实验班(文科)班主任:彭祎航同学,学习认真刻苦,努力上进,心态稳定,入校时成绩在全开封市176名,高中期间成绩持续上升,取得目前的好成绩,诠释了天道酬勤的真理。

据悉,优秀考生彭子年、彭祎航两位同学均毕业于开封高中“钱学森”实验班,一个是理科班,一个是文科班。

开封高中钱学森实验班是2018年经过有关部门审批的实验班,该班采用导学提纲、随课练习的1+1双螺旋教学模式,以课堂教学改革,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今年开高学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开封高中在课改创新工作中又一项大的突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