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第九站:宠物医院上线 酷热难挡公益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7 00:13: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二七区养犬办联合宠颐生旺旺宠物医院宣传文明养犬

    6月5日至6日,河南广电·今报传媒联合多家爱心公益企业共同举办的“学党史,办实事”社区公益行活动走进郑州市二七区亚星锦绣山河玉畅园社区,为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公益服务,受到居民们的欢迎。□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李娜/文图

    公益现场十分热闹,多项活动有序开展

    上午8点半,参与活动的多家爱心企业团队陆续抵达现场。从宽带升级到爱心磨刀、从公益义诊到公益阅读,现场随处可见工作人员的忙碌身影。

    东东美发的几位“托尼老师”手法娴熟、服务周到,一边为老人们修剪头发,一边与他们唠家常,气氛十分融洽。

    二七区垃圾分类办也在继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深圳智众环保为居民提供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还发放垃圾袋、肥皂等礼品。“师傅,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这么热的天,还给我们免费磨刀。”业主王女士向师傅竖起了大拇指。“美的空调也有专属优惠啊?中!真不错!”王女士指着不远处的空调公益展位继续夸赞。

    文明养犬持续宣传,二七区开启管理新模式

    活动现场,二七区养犬办联合宠颐生旺旺宠物医院积极推行文明养犬、规范养犬等宣传建设。围绕如何科学养宠、犬类免疫、节育等热点问题一一答疑,并向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提醒养犬人出门前务必牵好犬绳,避免对其他人的生活造成影响。

    记者在亚星锦绣山河玉畅园小区内看到,其主要道路设立了宠物便便袋、工具箱,居民楼栋口悬挂着养犬管理监督公示牌,院内的公示栏里张贴着文明养犬公约等条例法规,全方位多角度培养居民文明养犬的意识。

    采访中,二七区城管局机动三中队工作人员李文龙提醒广大养狗爱狗人士,根据规定,对未按规定办理养犬注册登记或复检手续的,责令限期办理注册登记或复检,逾期仍未办理注册登记或复检的,暂扣犬只,并可处每只3000元的罚款;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没收犬只,并处以每只5000元罚款。

    党建引领,健康同行

    酷热的天气丝毫未阻挡居民参与的热情,嵩山路街道锦绣家园社区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响应“学党史,办实事,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精神,为居民们讲解党史,为群众服务。

    活动中,郑州华山医院为亚星锦绣山河玉畅园社区居民提供了血压血糖检测、健康问诊、健康咨询等免费服务,由医生一对一悉心问诊,并普及健康养生知识。

    居民张阿姨告诉记者,以前需要跑到医院才能挂到的专家号,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免费问诊,十分便利。进社区活动把防病治病知识传授给社区居民,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

    亚星锦绣山河玉畅园社区物业公司刘经理表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公益服务,小区很欢迎。作为社区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此次参与公益服务,不仅可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拉近党员与群众的距离,还可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更多人投入社区公益项目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