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和谐校园│今报联合特警支队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一站暨启动仪式火热启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9 21:20: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小玉 毛韶华/文图

5月19日,由东方今报社、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联合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和谐校园”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一站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金水区新栋外国语学校火热启幕。协办方阳光少年报、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郑州市公安局警犬基地、郑州市凤凰台街道办事处、省检察院社区对于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红色故事、校园安全、警犬互动 这帮警察叔叔阿姨进校园啦

上午9点40分,新栋外国语学校300名小学生在操场排好队列,满怀期待地迎接走进校园的“警察叔叔阿姨们”。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特警王佩带来了红色故事分享,小朋友们认真的听着刘胡兰的故事,感慨小小年纪的她面对敌人的死亡威胁,坚贞不屈,大义凛然。通过讲解红色故事,同学们牢记了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社区民警李敏采用问答互动的形式,为同学们生动的讲解了“校园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等问题”,在一问一答的交流互动中,教会同学们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和避免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

“哇,我想让警犬打滚”“我想让警犬跳舞”在同学们的一声声欢呼中迎来了本次活动的重磅嘉宾“警犬”。郑州市公安局警犬基地民警李艳军和带犬民警现场为同学们进行服从科目、搜救科目、人体气味鉴别等科目演练。一名小女生主动请缨将自己的头绳贡献出来,带犬民警又将一条带有小女生气味的手绢藏到某个罐子里,在同学们的屏息期待中,警犬利用灵敏的嗅觉,通过人体气味进行搜索,迅速锁定目标顺利完成寻找“任务”。掌声和欢呼声再次响彻全场,活动现场氛围高潮迭起。

“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新时代少年的模样,也希望这样走进校园的方式能开拓孩子们的视野,传承我们的红色基因,让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更安全、更丰富多彩。”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教导员吴朝阳说。

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进校园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作为中国第一份小学生新闻故事报,我们阳光少年报一直以来都以给孩子们讲正能量的新闻故事为己任。这次能和特警支队一起,把之前在故事和电视画面中见到的威武场景带到学校,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未来我们还会走进更多的学校,让更多的同学感受现场的魅力。”东方今报首席记者、阳光少年报副总编辑张瑛表示。

郑州市金水区新栋外国语学校德育处负责人表示,只有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新栋外国语学校一直特别注重同学们的全面发展,非常开心能有这样的活动进校园,相信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一定收获良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