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孕妇突然腿部抽筋无法弯腰,好心人搬来座椅又蹲地按摩缓解疼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9 20:29: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文 视频 夏雨/剪辑

5月17日上午,在农业路政七街BRT站台入口处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两位素不相识的人却看起来如此温暖,是怎么回事?      

事情发生在当天上午9时左右,站务长肖凡正在工作间进行监督刷卡投币,突然听到外面“啊”的一声,肖凡赶忙从工作间出来查看情况,这时,一位身怀六甲的孕妇刚准备过闸机,突然腿部抽筋抽得厉害。看着这位孕妇痛苦的神情,站务长肖凡赶忙从工作间搬来一把椅子,扶着她坐下。

“我当时听到声音后,就急忙出去,看到一位孕妇在闸机口表情很痛苦,想蹲也蹲不下来,于是赶忙从工作间搬出来一把椅子让她坐下,这样可能会舒服一些。”站务长肖凡说道。肖凡看着孕妇坐下来还没有得到好转,于是便毫不犹豫地蹲下来为这位孕妇揉腿,帮助她缓解疼痛,肖凡一边揉一边询问这位孕妇有没有好转,这位孕妇试着活动了一下,还是感觉很不舒服,肖凡便再一次蹲下继续帮她揉,大约几分钟过去了,“感觉怎么样?好些了吗?”肖凡关心地问。孕妇感觉好多了,于是起身向站务长表示感谢。

“今天真的要谢谢你了,我这月份大了,小腿会经常抽筋,有时候抽筋抽得还挺厉害,今天要是没有你的帮助,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真的很感谢你帮我揉腿。”孕妇感激地说道。“您不用这么客气的,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出门要多加小心才是,用不用联系你的家人?”站务办肖凡一边搀扶着这位孕妇,一边问。孕妇表示家离得很近,两站路就到了。说完,孕妇向肖凡挥手告别。

站务长肖凡看着她离去的身影,心里的这块大石头也总算落了地。两次的弯腰之举,让站务长和乘客这两位素不相识的人却因为“这是我应该做的”,让彼此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一件件的“举手之劳”,对于公交人来说微不足道,却彰显着一名公交人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