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义马市公安局民警李少辰:公安科技战线的忠诚卫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8 00:30: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超飞 

    见习记者 张宇

    “公安系统的信通保障工作,没有抓捕现场的惊心动魄,没有感人肺腑的英模事迹,却是一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义马市公安局科技和信息通信科的33岁民警李少辰这样说。

    2020年,李少辰所从事的科技信息化等三项工作均被三门峡市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

    在平凡岗位不断出彩。初入岗位,李少辰便认识到,信通保障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除了不辞辛苦、马不停蹄地穿梭忙碌,还需要足够的细致和耐心。他全身心投入,认真谋划落实每一项工作,同时发挥技术力量,积极探索全新模式,以保证该局信息通信运转正常和数据服务器安全。上岗至今,他稳定保障了490余次各类电视电话会议的话音清晰、线路畅通,保证多场大型勤务通信保障工作无一纰漏,此外还开展多次科技信息化培训、科技送教活动和多次应急通信图传演练。

    在危急时刻彰显担当。2019年7月19日,李少辰不顾个人安危,和战友们顶着刺鼻的烟尘,深入事故厂区航拍,为消防救援工作收集第一手视频资料。救援结束后,李少辰立即对该局设备开展全面排查,发现并处置一处重大安全隐患。随后,得知该局交警大队、泰山路派出所办公网络瘫痪的消息,他立刻赶到现场,加班加点处置事故,及时快速恢复两个单位的正常办公,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2020年7月,接到紧急任务后,李少辰率领全体技术人员日夜奋战,终于完成了36个小时内安装23路智能摄像头的艰巨任务。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他一方面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利用下班时间深入住户家中,给他们当面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小常识,并诚恳征求居民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他利用无人机飞行、高空喊话、高空悬挂条幅等创新方式向群众宣传,真正做到把为民服务实效作为学习教育成果检验。

    作为一名公安科技信息化战线上的普通民警,李少辰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履行着入警誓言,以一串串实实在在的脚印生动地记录着自己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从警之路,成长为一名出色的科技强警尖兵!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